Show more

這次的剪卡理由是:付費的客服電話等超過十五分鐘。😆

Show thread

拜低溫下雨及疫情所賜,一年一度的台北街頭清淨時分格外舒爽~

看到中國意圖將民企國有化,忍不住想放嚴復譯的《原富》裡這段:

Show thread

補充問到的資訊:展覽圖錄要等二月份才會有下文,目前現場只有海報、明信片與導覽手冊等周邊可入手喔。

Show thread

2022由去看《光——臺灣文化的啟蒙與自覺》開啟,祝大家都能在這一輪虎年邁向光明前進!

2021來到尾聲,願大家都能帶著平和的心迎接2022的到來~

Merry Christmas 🎄

因為印尼與中國在該區域尚未發生衝突事件,沒法寫成衝突點,寫成紅點又太輕描淡寫,只好用緊張點來形容,望周知。

Show thread

本來以為只有佛教會流行抄經文,沒想到居然看到有教會也在推聖經經文填充的活動⋯ :ablobflushed:

身為六百分之一的辣台派,今晚過得很開心~

植物園旁的工藝設計館居然失火了?

直覺反應是:不是餐廳的廚房就是金工作坊出的事。

從元大證券戶被盜買港股深藍,到中信薪轉戶被集體盜刷,總懷疑是左岸缺錢作案兼測找金融資安弱點⋯⋯

讀《南宋鹽榷——食鹽產銷與政府控制》時,意外得知當時的乳香交易亦屬税收要項,疑惑宋人用法為何,這才發現:原來不僅入藥,禮俗祀拜均需此物。

最近的斷捨離主題是用過的包包和帆布袋,隨之出現的苦惱是:要從備品裡挑哪個替代使用。

舊金山灣區接二連三的治安新聞真是令人傻眼:北加到底怎麼了?那不是南加才會有的事嗎?(顯示為地域偏見

上星期會在半夜聽到爭執吵架的樓下,最近安靜許多,連小孩子的嬉鬧聲都消失了。

猜測樓下太太帶孩子回娘家暫住了。

重溫《高盧戰記》,這次比較有餘裕將註釋撿起來享受了。

作夢夢到抓著得來不易的穆勒第一刷珍本去大教室參加考試,發現考的是日治時期廣告史,而且考卷恰好在之前翹課的那一堂發的,所以自己無卷可寫。

醒來後略生氣:珍本書沒先藏到自家書櫃,好虧!

看了很多塔羅占卜影片後的疑惑:明明就有燈光照明,為什麼很多卜者會在卡牌上方位置點蠟燭?視覺上不會覺得有多餘或不穩定光源干擾嗎?🤔

這星期兩次唱歌都不怎麼能開嗓,有些苦惱:太久沒唱,生鏽了⋯⋯💔

被網路公布的動物團體上億收支規模嚇到,決定以後超商點數都捐其他公益團體。

Show thread
Show more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