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觉得 micro blog 这种的,到底该不该放宽字数限制呢?一开始用 Twitter 的时候,我觉得 140 就挺好的了,可是后面 Mastodon 变成了 500 我也觉得刚刚好,而现在更多平台字数限制进一步放宽了,我觉得不太好,可是也说不出这么想的理由,再回头看看微博,长文微博出了这么久好像也很少听到有人抱怨这么个功能,反而欢迎的还多一点。🤔

@makito

mastodon的考量是每条嘟在时间线上所占的高度不想太高以至于对他人造成“扰民”。

我不喜欢微博的长图(或者一切把文字搞成图片的做法),从根本上阻碍了信息传播,至少想看清文字你要等图片加载完有时还要点开大图而且你都不能复制其中的片段…

所以对我来说不管在哪个平台超过文字限制的(尤其是希望存留、备份的)大概就是该去写篇blog的时候了。

@dimlau @makito
>mastodon的考量是每条嘟在时间线上所占的高度不想太高以至于对他人造成“扰民”。

这个问题是不存在的,对于超过一定长度(貌似是13行)的嘟文,mastodon会将嘟文折叠,所以不会出现你所说的这种情况。
这条嘟文好像有一点想当然,你应当先试一下再发嘟。

Follow

@bgme @dimlau 要看具体实例的…比如说我这个实例就不会。必须自己加CW才会折叠。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