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上的人可能无法理解的东西… 

自己对一般的数码产品是没有什么特殊见解了…
不过对汽机车倒有不少。
比如说:
“如果你有一台10年代以前出厂的汽车,不管它日后还能不能上路了,都请好好保存它。”
至少有两个原因:

>在未来的世界里,这个有可能将会是你唯一一个真正意义上还算有点隐私不受侵扰还很方便到达的地方。当然在上去体验情怀之前请先将你身上所有的智能设备都放下。

>如果车这种东西还在,且自动驾驶还是不太成熟并且还是天天整各种大屏幕(就和今天这样哈哈),从这些时代的眼泪里,你能够真正体会到在一个你自己亲自操纵的交通工具上真正能合格的人机交互应该是什么样。那种熟悉的手感,以及伸下手去就可以在中控上盲操的便利,有如以前的手机背熟了九键键盘之后直接伸到桌子之下盲打一样的感觉。不是为怀旧,更多的是一种方便。

(不过说实话这个是一种很看个人的东西…比如在🐘上能理解的人可能就不多…

@Rimekie 我家的车就是没有中间那个大屏幕的,确实是盲操作
Follow

@asherpen 其实能盲操有一个好处,就是你可以真正做到一边开车还能一边操作中控,这样子比大屏幕设计下进行同样的操作实际上更加安全。:doge: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