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more

差点忘了说,照片云盘也回来了,我又喜欢回来了 :awesome_rotate:

Show thread

《中国用毛式社会控制运动对抗疫情》
cn.nytimes.com/china/20200217/

> 根据《纽约时报》对各省和主要城市政府公告的分析,住宅小区的封闭式管理——严格程度不一,从楼门口的检查站到严格限制出门次数——覆盖了至少7.6亿中国人,超过该国人口的一半。

> 40岁的郦菁...在浙江大学担任社会学副教授,不久前,她的丈夫在吃晚饭的时喉咙被鱼刺卡住,她差点没法带送他就医..
> 她说,“..中央对地方的高度压力、故意或无意而引发的地区竞赛,又转而导致地方政府从过度保守转向过度激进。”..“即使..证明死亡率并不高时,这部行政机器也不能调转方向或降低调门。”

> 中国的预防工作由无数的居委会来领导,..背后是政府的网格管理系统,该系统将国家分为细小的单元网格,并派人监督每个网格,以确保对大量人口的牢牢控制。
> ..浙江省拥有近6000万人口,招募了33万名网格员..
> 当局还将庞大的人力资源与移动技术相结合...在东部城市义乌的一个高铁站,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要求乘客先发送显示其位置数据的短信后才允许离开。

举一个「掠美」的例子吧,荔枝木 t.me/lychee_wood

> 这事真的火得莫名其妙,删得也莫名其妙,我还是觉得困惑。质问江山娇是质问虚拟的女性化的国家偶像到底能在何种程度上代表真正的女性苦难。你们不能把它降维在一种平面的幽默中,你们不能把政治变成一个即时得奖的游戏机制。你们不能靠删除存在来删除集体情绪。萨托利探讨过社会舆论生成的两种模式,一是精英主导的是自上而下形成的「煽动型」,二是普罗大众自下而上外溢的是「蒸腾型」,十万质问江山娇显然是后者。在这不到 12 小时的传播结构里,话语早就自动生产了话语,它和最开始我的发问没有了任何关系,然后它就变成了一个象征,一个符号。不论是不是我问,都会有人问,如果你不问问题,就没有答案。

archive.ph/mdYJy

RT @xinyi369: #网站 推荐一个导航站,你可以在这些网站里买到一些网站邀请码,云服务器账号,软件激活码,教育邮箱,虚拟卡等等。t.co/B14KEYXxmk t.co/R7EIP5gbGu

"我现在是历史学家了,有关这个行当,还有进一步说明的必要。现在我们有了一部历史法,其中规定了历史的定义:‘历史就是对已知史料的最简无矛盾解释。’我记得这是逻辑实证论者的说法,但是这部法里没说明这一点。一般说来,贼也不愿意说明自己每一样东西是从谁那里偷来的。从定义上看,只能有一部历史,所有的历史学家都该失业了。

“但是历史法接着又规定说:‘史料就是:1.文献;2.考古学的发现;3.历史学家的陈述’。有脑子的人都会发现,这个3简直是奇妙无比,你想要过幸福的生活,只要弄个历史学家的执照就行了。“

”现在还有了一部小说法,其中规定,”小说必须出于虚构,不得与历史事实有任何重合之处“,不管你有没有脑子,很快就会发现,他们把小命根交到我们手里了。现在有二十个小说家投考我的研究生,但我每年只能招一个。这种情况说明,假如我舅舅还活着,肯定是个倒霉蛋。说不定他还要投考我的研究生呢。”

随缘更新的 :awesome_rotate:
出自《未来世界》第二章开头段落 :dank:

“亲爱的观众们,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被安置人员的方阵…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被安置人员也是…建设的一支积极力量…”

你们要的 :awesome_rotate:
出处应该是《未来世界》(手边没书拿手机打的 :dank:

说老实话,在科技与交通发展到今天,还有整整一个城市出现满门庾死,阖家冻饿,就知道那种“别说话,好好过日子”的说法有多无稽,说了,不一定有好日子过,不说,怎知接下来不是你我?

m.weibo.cn/detail/447253382860

@无端思茫茫 :
> 疫情以来我印象比较深的几次辟谣:
> ①魔女小稀视频,辟谣理由是“后期配音”“不能证明画面里的人死了”,后来多方信源交叉验证医院尸体确实有收不过来的情况。
> ②三用户为姨妈求助,辟谣理由是“台湾特务通稿共享姨妈”,后来证明是三姐妹。
> ③直升机绕过武汉红十字,直接输送物资。辟谣理由是“湖北应急厅安排的”,后来证明物资确实是民间义务组织捐赠。
> ④志愿者何辉去世,照片配错,这个辟谣情有可原,但被发散成“有心人故意造谣志愿者”,后来证明何辉本人确实不幸去世。
> ⑤护士柳帆殉职,父母和弟弟也染病去世,辟谣理由是“父母和弟弟情况没在网上披露过”,后来证实是真。
> “辟谣”的目的是什么?至少这些案例的目的是否认真实,否认这些个体背后存在的普遍现象和体系性问题。
2020-02-16 10:03

我不同意,在没有国内企业做这些功能之前,有哪位网民说了想要吗?大部分时候,产品塑造使用习惯,而不是相反。

何谓「国人使用习惯」?
zhihu.com/question/19963637

腾讯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推出健康码,已在百城落地
bjnews.com.cn/finance/2020/02/

支付宝:正研发全国统一的疫情防控健康码系统,下周上线
bjnews.com.cn/finance/2020/02/

吐槽杭州健康码,被大数据和机器支配的红牌持有者
zhuanlan.zhihu.com/p/107085476

#国人数字生活观察

等一下,不知道怎么搞的但是字数又被升级回8000字了!
虽然开图片还是会打开一个new tab就是了 :dank:

Show thread
Show more

進捗はどうですか❓'s choices: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