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牛哇,几乎整个开源/自由软件世界都玩起了站队游戏。

啊,在联合国向在缅甸搜集军政府罪证的人们,推荐使用 Proton VPN,以免遭到迫害的同时,Apple 拒绝 Proton 更新 APP,因为 Proton 在描述中提到「挑战政府,支援网络自由」。

确实完全不意外,只是单纯地恶心。

RT @virushuo@twitter.com

protonvpn.com/blog/apple-block 苹果真是在任何事情中站在哪一边都是完全不用有疑问的公司啊,令人赞叹

🐦🔗: twitter.com/virushuo/status/13

@fulkrum 相同的 Twitter 时间线(
但我并不同意该看法。脚本安装很流行,但可以先下载到本地看一眼,有的脚本执行回显内容极少会使我不安。很多项目只提供安装脚本没有卸载脚本。这种方式本身问题不大,至少开源,可以阅读,疫苗我是真不懂。

「telegram更新:
1.数百万的听众可加入的群语音
2.群语音可录制,录播客神器
3.举手功能,和clubhouse类似

都是抄clubhouse,telegram就能搞得清新脱俗,这每项都是成本啊,杜洛夫真的厉害,希望telegram早日能变成盈亏平衡的app,我也愿意贡献绵薄之力
t.me/durov/154

t.me/vitamineEpodcast/857

#Telegram #

:boost_ok: :ablobcatwave: Please boost this post if you would like the EFF to join the fediverse. :ablobcatbongo:

In a survey the EFF sent me, I suggested they create an account on the fediverse, so they can reach more supporters and support innovative free software that promotes interoperability among platforms, something they've advocated for in the past, too.

If you can boost this post, maybe I'll be able to show them that there are quite a few users who would like them here!

The EFF is the infamous nonprofit organisation that fights for privacy, government transparency, and digital freedom. Their fight is very important, and the EFF is very special to me. https://www.eff.org/about https://en.wikipedia.org/wiki/Electronic_Frontier_Foundation

You can see some of their work here https://www.eff.org/work

In the meantime, you can follow @eff, which is an unofficial mirror of their Twitter.

不是某事物被政治化,凡社会事务都是政治的。何况疫苗。

7-zip 的使用心得

\1. 虽然打得开NSIS安装包,但最后一个支持解析 .nsi 安装脚本的版本是 15.05

\2. epub 打包:
7-zip 没有 infozip 的 grow 模式,压缩档内文件会重排序,而 epub 标准需要把 mimetype 以 store 方式置于 offset 0 的位置。
不过现在的阅读器大都能读不标准的 epub 就是了。

\3. LZMA、PPMd等方法压缩率都高于 good old deflate,一般情况没必要启用 7z 格式的固实压缩,非固实可以提高档内单文件解压效率。

\4. 常用附加参数: tc=off cu=on ,关掉多余的文件时间戳信息,启用 utf-8 文件名。

\5. 视频、音频、一些图像格式(如png)、电子书(如epub/mobi/azw3/chm) 本身就是压缩格式,打包时没必要再压缩,直接 store 。

墙内外卖骑手组织罢工,抗议平台配送费下调,微博随便搜一个关键字都能看到个人用户在讨论骑手是不是集体罢工了。然而话题广场or热搜一点水花都没有,“骑手罢工”相关的微博就算加了话题符号#,也无法成为tag…

翻了好几页用户发言,大多人就是抱怨一下怎么没骑手接单,有同样困扰的人互相评论,然后交流一下还有哪个平台有人接单,自己吃上外卖这事就算了。至于为什么骑手要罢工,并没人关心。

骑手罢工的相关长文章根本打不开,粉丝数多的v或营销号没有一个人在讲正在发生的罢工的事。

简中平台自我阉割就不说了,感觉简中用户也都在可笑的体制下活成了自私孤立的个体。

骑手罢工这事在墙内闹不大的原因挺明显的:
一是即便有高质量始末长文章被大量带头转发,估计转不过1w就会被平台删帖;二是个体用户普遍存在幸存者偏差心理以及同理心缺失的问题:“我怎么还能点到外卖呢”“你自己加小费呀”“谁让你住这么远”blabla;三是外卖骑手无联盟,个人建群的影响力只能局限在小区域。群内人数超过某个数字,警察必然会约谈群主,群体内的意见领袖很轻易就能被击溃,毕竟身份阶层就摆在那,胳膊拧不过大腿。

无力,太无力了。这土地已经失声。

We're hiring a Metrics Data Architect!

This person will help us maintain existing systems and design new systems for gathering and analyzing data + help teams understand the data available to improve our tools & the Tor network's health.

FT & remote.

torproject.org/about/jobs/metr

斯坦福大学 Internet Observatory 对用户加入 Clubhouse 房间后 UDP traffic 的技术分析:➊ 用户 id 和频道 id 会以明文形式发给声网公司 ➋ 过程中没有分发房间的 public key,因此不太可能对语音做端到端加密 ➌ Clubhouse 官方回复表示会在 72 小时内增强加密,并避免 ping 位于中国的服务器

剛剛在噗浪看見關於【 clubhouse的錄音漏洞】
“clubhouse表示ROOM對談不會錄音也不可錄音,然而其實clubhouse系統會暫時把ROOM的內容錄音下來,以作審查。

台灣Podcaster已經測試側錄成功:只要把iphone當成麥克風插入直播錄音介面的機器,就可以完美錄製所有聲音。”

转载:Cloudflare短暂被墙后续 

针对 Cloudflare 官网的封锁正在解除,多地用户反馈已可以直连网站

此前一条发表于HostLoc论坛上稍显调侃的内容似乎并非杜撰,而是道出了此次事件的真相。

发帖者声称自己网站遭受利用GFW漏洞进行勒索的攻击,在防御无果的情况下将域名解析到了CF的官网,结果连cloudflare网站一并被墙。

如果是真实的,将印证利用高墙勒索的技术手法行之有效。它的成本是低廉的,造成的损失却是巨大的,而现在没有一个网站是安全的。

[消息等级 Level C·一般 ]
t.me/vps_xhq/184

@fivestone
在這裡給大家科普一下歷史:
clubhouse的技術起源于yy這個東西,那麼yy的起源是什麼呢?
大約某20年前,廣東的一個小老闆,上網看美女直播,沒幾天那個平台被抓了,這個老闆看到了機會,找到了這個平台的開發方(位於南京),買了源代碼,自己找大學生修改了一下,這就是yy,不過只能發語音和文字,畢竟露臉太危險。
後來,這個yy努力鑽研聲音傳播處理技術,用戶越來越多,在加上時代進步,他又加上了視頻,讓直播的美女們露臉。
yy越做越大,成為直播行業一哥。
後來yy高層因為分錢和幫派矛盾,開始分離,技術人員離開了。
一個搞出了zoom
一個搞出來clubhouse

基本就是這樣啦,至於熊貓,抖音那些都是yy的徒子徒孫了。

目前看下来,clubhouse:
1️⃣为clubhouse提供技术支持的中国公司Agora(中文名 声网)
2️⃣之所以该app会大火,是因为马斯克推荐,而马斯克和中共什么关系,大家都懂的
3️⃣该app使用手机号注册,且可能需要通讯录权限
4️⃣根据使用者的反馈,里面大部分内容是吹水,体感和坐出租车司机旁边差不多【x
agora.io/cn/about-us/

《小米国行不再支持安装 Google 框架》 小米用户在官方论坛询问无法使用 Google 服务框架。Google 服务框架已成为 Android 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使用官方应用商店 Google Play 必须安装 Google 服务框架。由于 Google 服务基本上在中国大陆无法使用,中国 Android 厂商在中国销售的手机不预装 Google 服务框架,但部分也在海外市场销售手机的厂商并没有完全禁止用户自行安装 Google 服务框架。现在小米用户报告所有 Google 应用都无法运行。小米员工回应称,“MIUI 国内版出于合规原因,未预置 Google 服务框架的机型,不再支持自行安装 GMS 服务”。 | solidot.org/story?sid=66835

Nitter 是 Twitter 的一个注重用户隐私的开源、自由的前端界面。

如果你想正常浏览Twitter上的某条推文,即使你只是想单纯的浏览,不想登录也不想发推,但你仍需要加载并运行全套javascript代码。
Twitter的javascript组件中含有大量追踪代码,使用推特默认的前端界面,即意味着被twitter追踪。即使你使用VPN,也无法避免这个问题。
因此有了Nitter,一个注重用户隐私的开源、自由的Twitter前端界面。

无需javascript即可运行。所有资源均由后端反代,终端用户完全不与twitter服务器交流。最大限度保护访问者的隐私。

如果你只是想浏览推文,而无需发推的话。你完全可以使用Nitter替代Twitter。

此外,如果你由于种种原因无法直接访问Twitter,借由Nitter实例,你可以变相绕过防火墙,而无需额外的VPN及代理。

Show thread

SIM卡實名登記只是早晚的事情,使用虛擬號碼來登記常用app才是重要的大方向。轉來薯伯伯三篇文章,內容是他經過對比和測試,介紹了幾款虛擬號碼和加密通訊工具,值得大家參考。
手機號碼跳船策略(上):patreon.com/posts/46473280
手機號碼跳船策略(中):patreon.com/posts/46491016
手機號碼跳船策略(下):patreon.com/posts/46695482

Show more

進捗はどうですか❓'s choices: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