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more

@samehhkl 我个人感觉没太大影响,如果不追求每月定期系统更新的话就没什么,google play的软件基本都能用安装包解决,如果用f-droid比较多的话一部分软件也可以找到开源替代品(不过有些人会觉得不架梯就失去了这个手机的精髓,所以看具体需求吧

如何在三个月内"改头换面"?

——其实什么都不用做。我们体内的30万亿个细胞,本就会在80-100天更新换代。

我们的身体质量中大约有三分之一是细胞外的液体(比如血浆)和固体(比如骨骼的钙支架)。剩下的三分之二是由大约30万亿个细胞组成的。按质量算,其中约72%是脂肪和肌肉,它们的平均寿命分别为12和50年。

但我们身体也有很多很短命的细胞。我们的血液细胞寿命只有3-120天;我们肠道细胞的寿命一般不到一周。这两组细胞的更替是身体更新换代的主力,每天大约有3300亿个细胞被替换,相当于我们所有细胞的1%左右。在80-100天内,30万亿个细胞将得到替换——相当于一个全新的改头换面的你。

Image Credit: Jen Christiansen
Sources:
nature.com/articles/s41591-020
journals.plos.org/plosbiology/

手机换成pixel半年后的感想:我以前用了假的安卓(……)

非常educational的一个视频:为什么电脑程序、machine learning和AI具有种族歧视

youtu.be/Ok5sKLXqynQ

生活中对人们影响最大的种族歧视,并不是某一个人就是不喜欢黑人、亚洲人,而是千万个根本不会考虑种族不平等问题的普通人,在无意中就构建了一个专注服务白人、忽视所有有色人种的系统。现代的的信息系统由此成为旧日殖民时期社会系统的延续。一切都发生在无知和忽视之中。

此桥段实在过于经典,我会反复阅读至少五次的(?)

Show thread

《马其顿的亚历山大》 

『其他人被吓坏了,全部鸦雀无声。接着国王以其在危机中一贯的沉着冷静径直回到台上,开始发表一场尖酸而鄙夷的演讲,逐一列举马其顿军队从他父亲腓力那里获得的福利和恩泽。他说,最初在腓力的时候,你们只是“一群穷得响叮当的流浪汉”,穿着羊皮衣,连保卫自己的边界的本事都没有。而当他去世时,他们已是爱琴海最伟大国家的主人。“但是,”亚历山大接着说,“跟我给你们的相比,这些未免相形见绌。”——随后他又把他的成就一一列举了出来。他严厉斥责士兵们的不忠和怯懦。然后高潮来了,他大声喊道:“你们都想离开我,那就走吧!别让我再见到你们!”说完他便转身回到自己的住所,而全军上下一个个都目瞪口呆得说不出话来,他们像绵羊一样在那里站了好久,完全不知所措。
和之前遇到类似情况一样,亚历山大把自己关起来,不跟外人接触,就这样一直等着。就像他的英雄兼楷模阿基琉斯,无与伦比又不可或缺的亚历山大,他只要不出现便是对战友们最严厉的惩罚。成群结队的老兵们非常无助地站在他的御帐外头。他拒绝接见他们。这一回他的心理冲击策略运用得无比成功。到了第三天,他传出消息说他正参照旧有的马其顿精锐部队,用“继承人”组建新的波斯部队,包括一支波斯皇家骑兵分队和侍友骑兵,还有一支波斯翊卫队。同时,他召集伊朗的军功勋贵,任命他们担任先前由马其顿人把持的所有旅级指挥官。这些高官还按照阿契美尼德王朝的习惯被称为国王的“亲戚”,他们有资格与国王进行友谊性的亲吻。
当军队得知这些事情时,他们的反抗立即土崩瓦解:这种冷酷的情感敲诈彻底击溃他们的心理防线。他们全都冲到亚历山大的御帐前,一边哭喊着乞求让他们进去,一边自责为没用的忘恩负义之徒,可以对他们进行任何处罚,但不要让蛮族人篡夺他们的位置。他们表示愿意交出煽动抗命者和“那些带头与国王作对的人”。他们绝不会散去,除非亚历山大答应他们:这是一种相反意义上的静坐罢工。既然已经把他们的情绪操纵到了悔过的程度,亚历山大便重新出现,准备展现他的慷慨大度。看到这些饱经战争创伤的老兵都快把眼睛哭瞎了,他自己也忍不住落泪——可能是因为彻底解脱了。』

……您未免也太能蛊人了

而且,我认真怀疑女侠就是个行走的bgm播放器,镜头一到她脸上就开始放同一个旋律,是想把观众训练成巴普洛夫的狗吗(不

Show thread

我看完了,我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且活过四小时了,真的不行了,dc,重启吧,多拍点角色个人电影吧,记得少在电影里强行慢镜头和插播mv(……)

(超人这个角色在dceu里真的有被成功塑造过哪怕一次吗?他整个人都是和人类世界断裂开的,让他到现在都没毁了地球的原因除了玛莎就是路易斯,扎克你早学会这种拍法拿去拍曼哈顿博士不行吗……

其实华纳可明白了,扎剪版不一定完全是“粉丝与资本对抗”的胜利,可能从一开始华纳就打算好了,故意拖个几年等舆论发酵,给自己凑足了关注度和热度,再这么一放出来绝对能给新开的流媒体平台赚到足够的流量。等这波热度过去了,粉丝逐渐退散了,扎克反正也不可能接着搞dc,然而华纳该赚的钱早就拿到了,该重启还是照样重启。说白了,公司就是要盈利的,粉丝的心态人家比谁都懂(……)

说着不想再吐槽但其实打了很多所以还是折叠了 

@pearl 其实是一些相当私人的理解。首先,我个人并不喜欢扎克镜头下的超人这个形象。在将这个形象赋予更多现实意义的过程中,扎克不可避免地重点强调了超人所谓的“神性”与力量感,导致我时常感觉这个角色处于一种失控的边缘,仿佛随时都能一动手指就灭了全人类。但这和我原本对他的看法完全相反,因为在我眼里超人是不该让我感到恐惧的,他最核心的特质在于拥有毁灭世界的力量却选择用它保护和帮助他人,可是扎克塑造的超人真的没有让我产生任何想要亲近的念头,只感到非常害怕。

其次是因为叙事和剧情架构的习惯。扎克非常善于营造氛围,也很会用构图和色调呈现一种“高级”的镜头质感,但是在利用电影作为媒介的时候不考虑推进剧情的节奏而只关注这些在我看来是本末倒置的,如果一个故事没有讲好,呈现这个故事的画面再怎么漂亮也很难打动我(说到这个我又不得不提一下电影版的守望者,他那种拍法导致的剧情碎片化太严重了,要不是我后来去补了漫画,可能很长时间内都会觉得守望者是这么一个零散细碎又理解不了的故事)。不能说一部电影时长绝对是越短越好,只是我觉得在进行整个主线剧情的布局时势必要进行详略的取舍,而不是这里讲一点那里又讲一点,整个电影看上去是相当丰满、内容相当多、信息量也相当大了,但带来的观感很容易降低,至少我看他的电影就经常产生一种“信息过载”的感觉,因为画面隐喻和彩蛋多到根本来不及理解(以至于到了最后也往往失去了考究它们的兴趣),各条支线又没能为主体服务反而像是在抢主线的风头,有时候真的感觉看得很累。

最后大概也是因为他的某些粉丝(希望他们只是少数),因为他们对待不同意见的态度太偏激了。我经常看到一些关于他的电影的评论被那些粉丝揪出来骂,稍微吐槽一句就被说是“漫威粉故意来黑”,随便说一些个人见解就被打成“扎黑”,然后被阴阳怪气说是“不配欣赏艺术只配看看爆米花电影”,我甚至不知道扎克本人到底为什么这么惨会有这么一群粉丝,真的太恐怖了……

为了让我对dc脱粉得更加彻底,我理应现在就去看扎剪版(是的我对扎克已经连吐槽都懒得吐槽了,粉黑撕逼倒是挺有看头

@knife@bgme.me 是的!感觉edge手机端体验是不如chrome,由于它很卡所以我手机到现在用的还是火狐哈哈哈哈哈

↓我也被那个网站镜像了,震惊,我搞如此冷圈的东西竟然也能被镜像到(?)

给发同人在AO3上的友邻们提个醒:
有个【盈利】性质同人站点ao3beta.com 在盗用AO3用户的文。

在朋友提醒之前,我从来没听说、使用过这个AO3Beta站,更不知道它(很大可能)用爬虫抓取了我在AO3上的同人。假的我页面:ao3beta.com/users/2044

这个做法之前殆站镜像别站用户类似。我已联系网站要求删除。这个站点自称提供AO3原生化站点服务,但有些内容的阅览是要收费的,本身就已经违背了AO3同人非盈利分享的原则。

也发嘟提醒下TL上不愿意被无授权盗用作品的同人作者们,看下各位有没有中招......!

P.S. 为什么要给这种站花钱,至少我搞的同人墙内墙外都是可以免费看的!!nattraven.net/fanficarchive/

其实要是安卓12真的像之前图透那样支持自定义背景色也挺好的,特适合我这种嫌普通模式刺眼睛但又讨厌暗黑模式的人(……)

看各位讨论滑雪的风险,我微微一笑,忍不住祭出我珍藏的滑雪群截图。(原文:douc.cc/3xPRBK

一个感觉,林毛毛就是女权议题里的川普。主导现象的不是一种理论,而是一股势能。女权主义的道路太艰难了,目标是利他的整体实现。而寻求个人解脱的女利主义则既有快速实现的可能,又满足社达的快感,将个体从女性积弱的整体中切割出,何乐而不为。人类世界前进一步退行百年,看似激进重归保守。 ​​​

Show more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