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wzqtparor@mstdn.io @keestone
@RyuoYaegashi@alive.bar

我想对于中国共产党,提升科技实力有另一种途径,就是利用经济上的联系进行收买,窃取和渗透,只要这些联系存在,这一策略就能行得通。

至于国民素质,我认为它难以衡量,但大体上,就人均而言,当前的数值要高于毛时期的中国,也要高于帝制时代的中国,但这是因为原本的数值就低得不正常,而不是因为现在的数值很出色,如果把比较的范围缩放至近十几年,那我认为国民素质则呈日益下降的趋势,因为,政治宣传的力量增强了,公共舆论的空间萎缩了,以互联网为代表的大众文化质量每况愈下,书籍,电影,音乐,游戏的内容质量都在锐减,短视频成了一大群人获取信息的渠道,还有一大群人为粉圈所毒害。社交媒体对于公众的理智和道德也起了恶化的作用,不论是微博,微信,还是知乎,贴吧。基于目前的趋势,认为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会继续下滑是合理的推测。会不会人相食我不知道,但我想中国历史上之所以出现人相食,并不是因为人们素质不够。这里的"人相食"大概指的是"人对于人是狼"的丛林状态,我想这一点自共党建国以来就一直没变。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