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

> 1.从6月28日起,凡涉及村庄规划建设的报道,一律使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作为规范用语,不再使用“合村并居”等表述。
> ...
> 3.涉及村庄撤并、整村土地流转,农村宅基地确权等敏感问题及群体性事件,严格依据权威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
> 4.加大对省内网络媒体、自媒体及省直有关部门“两微一端”的管理,严格按照新的表述口径,各媒体各平台原有的涉“合村并居”稿件沉入后台。
> 5.关于高考冒名顶替问题,有关部门正调查处理,各媒体暂不报道,不评论。

就很卑微,几千年过去了,圣旨还是圣旨,草民还是草民

Show thread

@acme
就像《1984》里说的:仁爱部负责镇压和严刑拷打;真理部负责文教和篡改历史;富裕部负责生产分配、制造贫穷。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强行推进合村并居”。
“正确的集体记忆”:审查/删除掉让人痛心的真实瘟疫记忆,宣传虚假/误导性的东西。

#新话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