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more

我去看了一下,10.1国庆,9.30缅怀先烈(烈士版),9.18吾辈自强,9.5四川平安,9.3抗战胜利,8.26重庆雄起,8.2一个中国,8.1建军强国,7.7七七事变,7.1香港回归,5.22袁隆平祭日,5.12汶川地震,5.4共青团周年+青年节两条,4.15航天成果,4.5缅怀先烈(清明版),2.3冬奥开幕,也就是说在中国当明星,2022年1月至今,已经集体转发表忠心了起码17次

#伊朗抗议

这个是伊朗抗议的真实规模。睡前上CH听了一下伊朗人的房间。他们有特别提到伊朗的网速非常的慢,中间时有断网。(全国大断网好像还没有发生)所以我们现在看到好像实时发出来的视频有可能是一个月前的。抗议本身早就持续一段时间了。(iyouport上有全世界的抗议游行记录,今年几乎每天都有国家在爆发游行抗议,所以记录不是那么好找)Masha Amini本身也是抗议的一部分,她是因为抗议而摘下头巾,然后被警察带走后死亡的。

twitter.com/sima_sabet/status/

GB/T 8607-1988 高筋小麦粉
GB/T 1355-2021 小麦粉
GB/T 8608-1988 低筋小麦粉

总共就这几种面粉吧

Show thread

m.cmx.im/@gpepper/109047817719

GB/T 1354-2018 大米 Milled rice
GB/T 19266-2008 地理标志产品 五常大米 (黑龙江省五常市)
GB/T 18824-2008 地理标志产品 盘锦大米 (辽宁省盘锦市)
GBT243822 查不到是什么

我觉得无所谓的

以前的captcha是人给机做分拣,这个好像是人跟机对抗生成网络(×

Show thread

小时候玩的红警 2,真实的可怕啊。苏俄动员兵 100 块一个,哈士奇军犬 200 块一头…… :0280:

手里还有护照的朋友如果有兴趣我强烈建议你们去伊朗看看。申请签证很容易,我当年是淘宝上买的。试过去找大使馆,对方直接挂断我电话 :ablobrollingeyes: 所以理论上也只能淘宝买… 总之你去了就知道这地方比中国好了。没有墙,ins, Twitter, FB 都可以上。(网速很慢)人是什么性格你们也都看到了。我去过这么多国家,年轻人个性普遍这么叛逆的只有伊朗(主要还是大城市)伊朗承认双国籍。很多人出国以后立刻换护照丝毫不含糊。很多人支持当初被推翻的王室。似乎也是这个原因,他们会在夜店里开趴的时候齐唱国歌。他们当时和我解释说,因为国歌的内容是激励人们反抗暴政的。我在大学里追教授(教授跑得贼快),伊朗大学生跟着我跑,非要跟我搭话。一个人上来以后,后面立刻跟上来一串人,都要跟我说话。很多时候感觉自己仿佛是穿越到89年的中国一样。你在那里,你就知道会有今天。

我本来想说,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和面积最大的国家,居然在同时经历不同版本的噩梦。然后就突然意识到,正是因为他们有力量做到这一点,才能统治最多的人口和最大的面积。大国情怀,是最崇高的牢笼。有这种情怀的人,遇到铁锤也算是活逼该。

@alligator
操操对习近平说:习近平,你是否愿意这个普京成为你的伴侣并与ta缔结婚约?
习近平:我愿意。
操操又问普京:普京,你是否愿意这个习近平成为你的伴侣并与ta缔结婚约?
普京:我愿意。
操操:主啊,戒指将代表ta们发出的誓言的约束。
众网友看着习近平和普京交换戒指:阿门阿门。
操操:我以圣父圣子圣灵的名义宣布你们结为伴侣。
操操:习近平,普京,我已证明你们互相发誓爱对方,我感到万分喜悦向在坐各位宣布你们为伴侣,此刻习近平能够吻普京了。
操!

我寻思 Ꙫ 形状上不就是重瞳吗,汉语体系里就没留下这么好玩的符号

Show thread

news.ycombinator.com/item?id=3

> MONOCULAR O Ꙩꙩ, BINOCULAR O Ꙫꙫ, DOUBLE MONOCULAR O Ꙭꙭ, and MULTIOCULAR O ꙮ are used in words which are based on the root for ‘eye’. The first is used when the wordform is singular, as ꙩкꙩ; the second and third are used in the root for ‘eye’ when the wordform is dual, as ꙫчи, ꙭчи; and the last in the epithet ‘many-eyed’ as in серафими многоꙮчитїй ‘many-eyed seraphim’. It has no upper-case form.

Show thread

twitter.com/jonty/status/15716
U+A66E Cyrillic Letter Multiocular O 在 Unicode 15 由七眼改成了十眼
这个字符是西里尔字母”O”的变体,见于一份《诗篇》手稿中的一句 серафими многоꙮчитїй ,拉丁转写为serafimi mnogoočitii,意为 many-eyed seraphim,多目的炽天使
en.wikipedia.org/wiki/Multiocu

当代中国人的死亡,只能表现为十几个、几十个这样零零散散的形式,甚至连凝结为类似于“X国新冠死了一百万”这种叙事的资格都没有。这些零零散散的死亡不归属于任何历史事件。

Show more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