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more

去年自己搞定了堵塞的下水道,今天自己搞定了热水出水小的热水器,总之感觉自己往全能修理工的道路又迈进一大步哩 :annoyingdog:

PS:热水出水小是因为硬水不断加热后,水垢堆积,换了个三通开关就好了!

來更新一些 emoji :ablobcaramelldansen:

露露介紹的憂傷馬戲團系列 :stmtcircus001: :stmtcircus004: :stmtcircus005: :stmtcircus006: :stmtcircus008: :stmtcircus011: :stmtcircus012: :stmtcircus013:
裏面這隻好像學學 :stmtcircus017: :ablobdundundun:

專門傳給燈燈的狐狸
:csnfox002: :csnfox003: :csnfox005: :csnfox012: :csnfox015: :csnfox023: :csnfox025: :csnfox041: :csnfox042: :csnfox045: :csnfox051: :csnfox006::csnfox007: :csnfox053: :csnfox054: :csnfox055:
:csnfox047:​​:csnfox048::csnfox049:

還有傳給燈燈的松鼠(可以躲在大尾巴裏了 :shinchan033:
:csnsquirrel003: :csnsquirrel002: :csnsquirrel013: :csnsquirrel012: :csnsquirrel015: :csnsquirrel016: :csnsquirrel017: :csnsquirrel018: :csnsquirrel020: :csnsquirrel027: :csnsquirrel030: :csnsquirrel033: :csnsquirrel039: :csnsquirrel045: :csnsquirrel048: :csnsquirrel050: :csnsquirrel052: :csnsquirrel054: :csnsquirrel055:
:csnsquirrel035::csnsquirrel036::csnsquirrel037::csnsquirrel038:

看 端 上面那篇砍树看得震撼异常,想说这是不是全球第一个 Tree lives matter 事件 :ablobdundundun:

小时候就这么一点点……用衣服兜着他睡👵🏻……

开会途中跑过的念头

微博类型sns平台永远不会过时,毕竟摸鱼不能看短视频 :annoyingdog:

把人家婚事当瓜吃已经很没有边界感了,公司老板还用吕不韦献吕后打比方,真是恶心死了,男人真的很龌龊诶,暴躁到想要扫射男的(←极端发言

myfreemp3juices.cc/

一个可以下载各种mp3的网站,成功下到了中岛美雪!

#程序员肉翻#
我之前只是想记录下自己海投的这段经历,之后回头能看看,没想到有很多人也有肉翻的打算,共享一下我准备的时候网上搜集到的信息

简历:写简历是第一步,
这是毛象上一个小伙伴提供的,非常感谢她,我就直接用这个写的,我的简历也是先写了一版,一直改了好多次,写好后我之后找别人内推包括猎头都说我简历写的很好。
flowcv.io/app/resume/content
有用的几点:1、简历上不用放太多东西,我最开始把自己的github,stackoverflow,还有csdn博客都放到头部了,事实上我的github提交的记录很少,对我找工作帮助不大,最后就只留了邮箱电话号码那几个有用的信息。(github可以看一些国外人的主页,把自己的也改改)
2、简历最开始最好加上一段总结,自己几年的工作经验,做了啥会啥这些信息。
3、工作经历放前面,工作经历写法就是STAR原则。
还有就是说烂了的没有10年工作经历最好一页。直接谷歌搜java developer resume sample会有很多模板。

面试准备:

1、算法:
这个里面的算法给了很多模板,很实用
github.com/labuladong/fucking-

youtube博主"bianbian边边"有两期整理10个type的算法,对我很有用,我最开始是按照她的note里给的题目类型和编号开始刷的。
youtube.com/channel/UCYfSsAn9d

2、系统设计 没有找到好的视频,大部分都是文章, 如果其他人有看到不错的话,希望分享一下,感谢。

我之前在pramp模拟面试,里面出的题给的答案链接指到了github里。
github.com/donnemartin/system-

下面网站里详细的分了system design面试的步骤,看完基本上整个骨架搭起来了,只需要根据实际的系统填充东西就好了
hiredintech.com/classrooms/sys
Grokking the System Design Interview算是经典的,不过需要付费educative.io/

3、模拟面试:pramp,里面算法,系统设计,behavior question的mock interview都可以,是你和对方相互面试,很实用的一个网站,我第一次面试遇到的对方是个印度面试官,他自己本身有面试官的经验,所以给了我很多建议,还推荐了Elements of
Programming Interviews in Java 和 Cracking the Coding Interview两本书,还有说整个面试都是有模板的,不用担心,多准备准备一定没问题的。

英语:
口语:
语言交换网站language.exchange/ 免费的,可能要找很久才能找到愿意一块练的。
meetup里面有很多活动是英文的可以参加,现在疫情很多改为了线上,有地域限制,上海的比较多,小城市基本没有。
淘宝上可以找菲律宾的外教,算是比较便宜的。

英语小说:今年到现在看来大概20多本吧,买了一个大屏的阅读器,周末或者假期有空的时候会看,因为我基本上一看就停不下来,所以平时晚上我不太看,电子书都是从下面的网站上下载的,是一个宝藏书库。
英语书籍下载:book4you.org/

英语听力:我从大学开始看美剧吧,老友记大概看了10多遍,所以现在已经不需要字母也都能听懂了,越狱,摩登家庭,动画片降世神通都可以练听力。今年开始听英文podcast:hidden brain, all ears english,stuff you should konw,guilty feminist很多,挑自己感兴趣的听,大概能懂个七七八八吧

其他我了解到的方式:

1、读书:这可以是一个备选方案,我之前看了欧洲的一些学校,读硕像爱尔兰荷兰太贵了,我自己负担不起,德国算是比较便宜的(有些只需要注册费), 但我自己本身在国内读了计算机相关的硕士,再读一个感觉没太大必要,所以我当时看了瑞典和德国的博士,读博是有工资拿的,这个目前也在我的考虑范围中。
2通过技术:
德国:德国有一个JSV签证,是让你在德国停留6个月找工作,我今年才知道,目前因为疫情已经停了。德国一个互惠生的项目,不过对年龄有要求,还在读书的可以网上搜一下。
荷兰:荷兰有一个searchyear的签证,也是找工作的,但这个对学校和毕业年限有要求,我看了看我已经不符合了,如果刚毕业可以研究一下看看。
加拿大EE:加拿大技术移民,今年2月份的时候了解到这个路径,算了下分大概460多分,我3月份考了一次G类雅思听写读分数还行,speaking低0.5分,目前我还在准备中,会先入池之后刷雅思分到8777,因为我的年龄过了今年要开始减分了,不过也是一个方案。
youtube.com/c/DecisionMade这个yo
3、直接往海外投递找工作:之前网上看到的案例挺少的,所以觉得很难,后来通过一个朋友加到一个群里,发现有很多人通过这个途径到了国外,推荐一个博客"小人物",里面有很多人肉翻的经验。当时评估了一下,觉得这个目前对我来说是最快的方式,刷了200道题之后开始投简历。

因为准备的过程中又要上班,可能还要加班,所以下班之后只想休息,我就换到了每天6点起床刷几道算法题,中间也有一段时间特别不想刷题,就休息了一段时间,所以中间想放弃也没啥关系,休息之后再继续就好了,不要苛责或者骂自己不能坚持,太菜了什么的。我自己英文水平一般,技术也不属于大佬,中间也经常躺倒休息,但回看自己刚毕业的时候,觉得自己这几年还是进步了很多。

等到拉着行李箱登陆目的地的时候,回看过去准备的时间,会发现一切都挺值的吧。

在家边狂魔乱舞,边扯着破锣嗓子乱吼了一通 spitz 的 Y ,心情莫名好了好多啊,果然运动使人快乐(←误 :annoyingdog:

哎呀上个逼班头昏脑涨垂头丧气一天天的尽是不想活的念头,但是看这个老大爷为天鹅吹一曲口琴的视频,还是触动到泪星点点 :ablobaww:

weibo.com/1250306804/Kvnhl0lzk

Show more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