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more

上海也开始宣布不再查验核酸时效了,虽然实际执行还存疑,但至少风口有变。meanwhile,我家的十八线小城镇还当阳性当成什么罪大恶极,有阳性病例因为【无报备】被拘留了,宣传口还当成什么丰功伟绩到处宣传。#

前几天在netflix看摩门教基本教义派中的(FLDS)的纪录片,看的时候一直以为教徒们是被关在某个地方,是不是有铁栏,或者至少不能开车,限制自由吧。看到最后发现,其实他们可以用电话,可以开车,真想逃亡的,开着车就走了。可思想的禁锢,对“末日”的深信不疑恐惧,足以让他们抛家弃子,十二三岁的孩子给别人做老婆,丈夫或者妻子突然就置换给别人了,自己几岁的孩子突然全被带走最后不认识自己父母。一群人精神上high着想着来世多爽,把自己和家人的现世当免费劳动力和性奴卖了。
禁锢太可怕了。 而它有各种形式。

网友投稿称
在微博上看到广州东山口地铁站停运的消息。
有称是因为有人举白纸被捕

楼里有个混管阳性还在复检,居委已经急不可耐把我们楼封了。箱打电话去问居委会要依据(按照文件只有高风险才可以管控),居委会之前听她说觉得影响工作,勉强还和颜悦色。一听到要文件,立刻超级大爆炸:“你们是不是抖音看多了!!你们是不是抖音看多了!抖音上都是这些东西,我刷到好多……”还重复了下。这次另一个朋友也说,一些事情在微博上传播得慢了一拍,但是抖音和小红书上,切换到当地、实时,反而能看到大量的现场和抗争经验。而且受众不再只是年轻网民。当时很想回她一句我还没看呢,谢谢提醒,看得不够多。

@momoly
呵呵,两个词里有大文章。如我所料,中共现在就是要强行把全体受害人民的共同运动歪曲定性成“学生only”运动了,开始割裂学生和劳动者、普通市民全体,又开始准备坦克车和达姆弹故技重施了。听话听音:Frustrated students,前个词其实传达的是“不懂事的、情绪浮躁的、不成熟的娇气的孩子”这个意思,后一个词则很明确一锤定音:都是些特权最足的读书读傻了的小屁孩,你们跟着闹什么,他们根本不懂你们,都是些臭老九。马上就要大字报了是吧我寻思。

看懂了咱们就要有对策,吸取八九六四前辈们的经验教训,坚决、坚决、坚决拒绝被割裂,今后宣传鼓动的时候像重庆超人哥那样多用群众们割舍不开的生活例子,拒绝被敌人分割!

怎么说呢,我可以明白大家为了抗争,所以对逐渐开放的广州、北京、成都也很想从头到尾批判一番,但是对于小红书跟微博上面的清零爱好者,人家清零3年都支持,说明1,经济良好脚不着地,可以忍受清零政策,2,对ccp的宣传机构无比信任。越是批判ccp,他们越是拥护清零的呀。

我觉得多点宣传广州开放后多么自由,能吃能玩能享受,多爽。踩中受众的痛点才会让他们有盼头,才想反抗现在封控政策。

简中已经有太多阴谋论了,不想到象也一堆阴谋论,没什么意义这不是。

我的国:一个Uyghur朋友因为在国外留学过,去年回新疆探亲,突然被抓起来,今年有了sentence,要关六年。

首先他是恐惧的,这是久违的被摆到了公共层面的恐惧——这种恐惧触及了这个系统根本性的脆弱、即习与中共的合法性来源——这恰恰证明彭载舟是对的、最早在上海街头喊出「下台」的人群是对的。直指根本的政治性的公共表达,对这一切的荒谬公开地说不,才是最具动员力与生命力的关于语言与身体经验的勇气「启蒙」。恐惧的天秤中那个隐形的砝码现身了 ,虽然这同时意味着这个依旧强大无比的极权机器的疯狂反扑和更加严防死守的管控。

同样让人想叹一声久违的是这个反应短暂地回到了理性独裁者的逻辑,虽然它只是蜻蜓点水的一瞬,是猝不及防下的一个回神的激灵,因为非理性原本就是权力集中到一定程度后的必然。即便有什么延续性,这也丝毫不值得庆祝而只进一步说明我们处境的可悲,这么多人道灾难的堆积才终于让「亲自指挥」的某一个人理解呼号与疼痛的关联或者找到台阶,而这甚至成了许多人眼中足堪庆贺的胜利——这实在是自我期许上堕落得足够久、与正常的公共生活想像隔绝得足够久、在大环境与具体生活除了指向更坏其他全然无法预判的泥淖里翻滚得足够久,才可能习得的生存惯性。

我心里一直无法摆脱的一条时间线关于规划中2020年全面建成的社会信用系统,这个因为covid在公共讨论层面不如前些年热烈、却恰恰因为covid得以堂而皇之彻头彻尾实现的几乎超越任何反乌托邦小说设定的电子监狱。这是无论习或者官僚集团都无法放弃的甜头、是没有covid也有其他借口加诸所有人的电子镣铐、是早在边疆预演的帝国回旋镖。过去十年以及更久的时间线已经不断向我们证明,自欺欺人对应的只有更彻底更系统性的剥夺与更难以预估的灾难。我们要谈论的难道只是防疫政治、要追问的难道只是这三年吗?

想做饭的女子与想吃饭的女子看完了,想起之前亲戚听说虎鲸很会做饭,说一定要找个能吃的对象,虎鲸很迷惑,为什么呢,对方说这样一个喜欢做一个喜欢吃,互补的婚姻才能长久啊。虎鲸觉得人类真是太蠢了,这怎么能叫互补呢,这是一个肉包一个狗,狗吃肉包,肉包挨咬,互在哪里?付出和付出相互,索取和索取相互,付出和索取又不能相互。虎鲸只会给和ta一起吃饭很开心的人做饭吃。

北京一名男子因于8月份在核酸检测亭上涂鸦,被关押至今。

RT @GFWfrog@twitter.com

央美毕业生张东辉在今年八月因在北京8个核酸检测亭上分别写了“三年了我已麻木了”8个字,被关押至今,据代理律师称官方拟控告他寻衅滋事罪,他需要大家的声援!

🐦🔗: twitter.com/GFWfrog/status/159

腾讯电竞下面的叶粉太多了好没代入感哦www我觉得按全职的世界线这会难道不该是有一部分自称十年嘉世粉说滚得好吗(笑死

很早之前有人分享自己手帐每天会写“感恩日记”,大概就是写一两件每天觉得很开心的小事(?)我以前一直觉得这个没什么意思,很像是一种自我欺骗,也没有写过。

我的hoboweeks在不拿来记录工作了之后就闲置了,一天的格子太小也写不了太多的内容,想起来这个用法之后就想着写写看。目前为止写了有一个多月,意外发现作用比想象中大。一开始觉得没什么可写,绞尽脑汁想着能找什么高兴的事写(连“去食堂买到了刚出锅的热馒头”都写上去了😅)渐渐地自己的关注点发生了变化。我属于情绪很敏感的人,很容易不断感受到细小的不愉快,当自己有意识地去找寻生活中愉快的点,慢慢地就更容易感受到生活中细小的愉快。

想起来《我的解放日记》里廉美贞说“一天五分钟,只要有五分钟能够喘口气就能撑下去。”希望大家都能在艰难的生活中,找到令自己愉快的五分钟。

真的匪夷所思,完全无法理解。
疯魔三年后,他若无其事地挥挥手说算啦结束吧,大家就这样开始感激涕零迎接正常生活了。
好啊,你们爽完了,战役结束了,那战犯不审判一下吗?
那些活生生的人遭遇的精神/物理折磨也只是挥之即去的错误记忆吗?

推特上的一些民运人士显然已经离开中国太久了,没有特指,只是这几天围观评论区的感觉。他们已经无法想象真实的国内政治环境,所以才不明白人们上街的第一需求是什么,也不明白为什么彭载舟口号的第一句就是“不要核酸要吃饭”。武汉咆哮姐就把这种需求讲的很清楚,得了新冠我自己等死不要国家医,只求求你放我出去挣钱。在一个六亿人月收入不足一千的国家,很多人过着手停口停的生活,解除封控复工复产对他们来说才是位居第一的生存需要。而这种需要在部分民运人士看来成为了没有觉悟的象征,其实很多人真的就是为了吃上一口饭

歌颂之前请不要忘记一直以来的苦难,求救,流血和那些等不到这一天的人。

@scatteredplot @baoyue
读到这段好感动…… 希望李老师平安,小猫乌鲁木齐能健康长大陪在李老师身边 :blobcatheart:

声援:
关注被捕人士(现仍无音讯)——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李牧,11月29日被六名警察从家中强行带走,走之前留言,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海报。关注此次声音。

Show more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