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园内部禁止讨论被禁言的事,目前员工也不太清楚被封具体什么原因。有猜测是之前写过连花清瘟,最近出了国产口服药,虽然一些博主已经写过生殖毒性和怀疑有效性的科普了(生物狗Y博),但影响力不大,可能是先封了防止丁香再发文。上一篇连花清瘟的文章是丁香约稿,三个作者有在公立有在私立,都不是丁香的员工(其中一个作者是我的朋友,约他的原因是他给腾讯较真写过连花清瘟不能预防流感的科普文章,这篇当时也被威胁删稿过,腾讯顶着压力没删,丁香之前发的预防新冠的文章已经被删了)。有影响力的私立医疗科普机构和帐号都发了类似的通知,以后的科普内容:不讨论中西药,不讨论私立公立医疗,不讨论新冠相关和防疫政策。
不管封丁香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封锁消息和反智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进一步全面加速洗脑。
【请不要截图或者转发出象】

Follow

@Kunkun 那个观视频的什么马督工也喷连花清瘟喷得很厉害 但是他没事 搞不清到底为啥才是中共最恐怖的地方

@schreiben 连花清瘟真的不能叫喷了,我甚至觉得写的都很克制。如果让我写应该会让人觉得更糟,因为这种垃圾不仅是没效果,有安全风险,浪费了所有纳税人交的医保的钱,医保的巨额亏空和投机取巧的奖励机制让今后所有的药都按这个标杆做,那么就会一直烂下去,整体医疗质量从医保目录纳入的垃圾中医药和中国特色西药开始就烂到根。

@schreiben 我感觉是因为丁香是医疗科普做的最大影响力最高的吧,先拿一个开刀,警示一下其它家,让其他的科普号发什么之前好好掂量掂量。

@corhachure @schreiben 这么说我突然想起来丁香19年也被禁言过一阵,我记得好像是写了纪念李文亮相关。

@schreiben @Kunkun 马督工的微博睡前消息编辑部也禁言过一段时间。打假中医和打假连花清瘟是原因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随着全民核酸清零的闹剧要进一步闹下去,所有讲科学讲数据的科普媒体,必然要与整个抗议政策起冲突,要消弱这部分力量只是时间问题吧,从扳倒科学松鼠会开始,丁香医生等被打倒已经是注定了的。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