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more

@bgme
我针对的主要是语言,原文有很强的将国家人格化的倾向(例如:"德国虽然对外比较冷酷/无耻。" "西班牙至少没抢别人家东西。" "墨西哥和印度基本直接躺平弃疗。") 这里我并不是说只要将国家拟人化就是不对的,我只是说这种语言风格和指点江山的知乎回答十分相似

原文和和指点江山的知乎回答另一相似之处则在于将政客,政府和国家混为一谈(例如:"西班牙的政客也比较不要脸,算是小一号的美国。"这里的主语就是什么?究竟是政客不要脸,还是国家不要脸?如果是政客不要脸,政客怎么又变成了小号国家)

此外,用"智商在线","试图宣教","抢别人家东西" 这样口语化的词汇,对政府的举措简化,也是指点江山的知乎回答的一大特点。至于应不应该简化,我们另当别论,但是这种简化的确很有知乎风范。

两者语言风格很相似,这就是我在这里要表达的。
@Andrettacat9 @roytam1

在qoto可以免于被迫观看趴窝键政壬吗(邓摇

又是一年春季,又到了社恐赛博搬家的季节。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