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找堆积的邮箱终于找到之前用过的这个found footage网站:archive.org/details/prelinger

(然后发现之前某个邮件教授第一句:this is the film xxx(我)mentioned, with the eyeball incident)

eyeball incident笑死我了...只是安达鲁狗而已啦

@syllistof

为什么想到这一茬呢,因为看岛屿写作系列的我城,里面频繁用到。

收藏很久了,然而看到西西去世的消息才想起来看。

这个系列目前为止最喜欢痖弦那集,这里也出现了。毕竟是那一代和一带。

第一次冲击是手拧毛巾时的无力。最近不知为什么对身体的知觉放大了很多。像前几天看A Small Life,第一次举着血淋淋的手出来我已经感觉痛。

第二次,痖弦讲那时候去香港买禁书,过海关,六七次才带回来一本书,没想到他下一句是,“好苦啊”。怎么不是苦呢。确实就是苦。他到现在再提起也要讲是苦的苦。

喜欢:零散的生活和地域碎片,比如照相馆老板说以前渔民如果喜欢他拍的照片,会来送鱼;逃港潮;把文字读出来,在不同的地方由不同的人读出来;缝熊在城市四处走啊,然后和她在船上拥抱;西西是跳房子的女孩。流泪,流泪。

这个系列在看到“人”周围的一切而不淹没人和看到“人”而不淹没人周围的一切之间有很好的平衡。而莫言讲的话是这集里面最没“人”味的。

很难不羡慕她能适应一种境地,不断有新的兴趣然后能够将其发展成艺术。然后稍微好奇了一下她的生日,一搜跟我同天。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