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同一个app,不同的世界”,中国做到了。友人亲测有效,魔都市政府指定的保供渠道,做在大家熟悉的app内部,前端完全无异样。大家都是用户,一般用户看到的是样样售完、暂缺,如果你的手机号码在他们名单上,你就能刷出鱼肉蛋奶样样有,承诺次日达当天都有可能到。限每天一次。

魔都越来越魔幻了……🤨🤨

《中国梦2.0》#俯仰愧古今

只要我能赚到钱,我就向江河倒入毒液。
只要我能赚到钱,我就让小镇贵如纽约。

我是一个普通人,我的工作是逼死同胞。
我有什么办法呢,同胞不死,我会失业。

只要我能赚到钱,上访者消失在隔离间。
只要我能赚到钱,全民义务注射中药液。

换了十六份工作,每份工作是逼死同胞。
我有什么办法呢,同胞不死,我会失业。

我带着家人远走,告别沃土和地下尸块。
我有好多好多钱,上面沾满了同胞的血。

上海交大短诗大赛相关 长内容折叠 

(在微博也发了我自己搬到毛象来,扩充了一点感想)上海交大短诗大赛入围的这三首诗都是一个题材,但视角截然不同,给人的感受也很不一样。
作为读者,读《他的床头长出一个女人》时的感受是柔软而悲伤,“异乡的满月”和“身体的潮汐”这两个意象用的美丽而恰到好处,在三首诗里这一首最贴近女性们自身;《她的牙》则以小写大,宏大而愤怒,是非常坚定有力的控诉;但《陪葬》给我的第一感受则是不适,它也与其他两首诗格外不同,男性视角非常强烈,还带着男作者独有的描写女性时的艳情笔触,除去这一点,这首诗前面的意象堆砌和特意押韵也显得较为累赘,但主要让我想说的还是男性视角的问题。为什么在描写女性会自然而然地选取sexualization的意象而少于对女性本身境遇和感受的体察,在写作时究竟是真正地在痛惜什么还是只是在撷取一些他者的痛苦作为素材进行加工而展现自己的ego,我觉得这是绝大多数男作者需要反思的事情。

视频被删除了,但这个视频,这位阿姨平静的讲述,给人带来的震撼与创痛,难以抹去。

豆瓣原帖被删掉,刚刚顺着友邻找到搬运图,长毛象长图不清晰,截图转述,东莞贱男当街利用公权侮辱女性,实施裸刑,西安草泥马千千万万遍。

不知有沒象友轉發過,剛在朋友群裡看到的圖,太好笑了,這是「惡意翻車」 :0160:

今日微博刷到的最佳发言
当然,她毫无疑问被炸号了(。

如何在微信中谈论404内容并规避风险 

本文仅讨论微信。其它墙内平台可以参考但很可能不适用,因为有些平台的真人审核团队已经丧心病狂了,阴阳怪气也不行。

目前微信大部分是用机器审查的,虽然聊天记录会储存在云端但是并不会真的有人一条条去看,除非触发了机器。

1. 不影响真人理解的情况下,抹去每一个可供含沙射影的关键词。
比如大清/国民党/苏联/朝鲜。毕竟你永远也猜不到他们的敏感词库有多丧心病狂。(朋友圈有人用大清阴阳怪气评论后,他的回复被系统删了……)

参考:
大清已经亡了→()已经亡了
大清已经亡了→大()已经亡了

推荐使用XX/××/■■/□□和()等方式抹去关键词。因为不论是gcd/ccp/xjp/包子/庆丰帝,还是8×8/5月35,各种随机组合都有可能被机器审查到。保持警惕,不触发机器审查,多半轮不到活人审查这一步。(#墙国笑话 之反贼和普通人哪个先被抓?)

尤其是最敏感的两个话题:习近平和六四。平时转发一些404社会新闻并辱骂,踩两脚关键词未必会怎么样。谈论这两个话题的却属于高危行为,并且关于这两个话题的敏感词已经超乎常人想象了。

【404档案馆】第46期:“实习狗加班好累”有什么问题?关于习近平的数万个敏感词
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

建议不要在任何墙内平台花式祈翠,太危险了。虽然不知道在微信大喊一声「小学生怎么还不死」会不会被拉去喝茶,但是最好还是别试。

特别想说的话参考:
小学生怎么还不死→()怎么还不死

2. 转发404文章时注意修改文章标题,也许还需要给作者打上马赛克。
对不起作者了……但这样真的可以冲破机审。有很多接力传播的公众号文章就是因为使用了同一个标题,所以删起来特别快。
如果是图片,可以抹去部分标题和作者。微信对图片的审查并没有新浪那么丧心病狂,真让人欣慰。(?)

详见:m.cmx.im/@xunhuan2046/10806185

3. 转发404视频时记得编辑一下。
现在的人脸识别技术很强,如果视频中有404人物的脸,可以遮盖一下。(亲测#王吉贤 已经属于404人物了……)如果不清楚出境人物是否404,可以先遮脸再说。
同样适合遮盖的还有关键词字幕。

4. 复述好过转发,私聊好过评论。
经历过几次收不到合并转发的内容了,也经历过几次点开朋友圈提醒发现对方的评论不见了。最初能在消息列表里看到对方的评论,点进去就看不到,现在发展到消息列表里也只能看到「该评论已删除」了。(也许用1.的方法可以避免这种情况。)

5. 使用#微信笔记 传播内容。
详见tag里的其它嘟文。

看到上海的惨状,表达一下我对“封城”的旗帜鲜明的反对:无症状和轻症在自己家待着是基本人权,政府非要把人家拖出去隔离是侵犯人权;因为有住户确诊,禁止小区甚至整个城市的人出门,是没有公正可言且极端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的株连;取消市场、禁止就医、(不发救济金而)禁止工作,是极其严重的的瘫痪社会,制造人为灾难行为;一个健康的社会,首先应该是保障合法权利的,公民风险自担的联合体。政府的角色应该是尊重公民的意志,而非以“为你好”的理由取缔公民合法权益和自由。

日他妈!解放布查的乌军发现满街都是尸体,俄匪溃退之前报复性屠杀了大量平民!无论是沙俄军队还是苏俄军队,都给东北留下过痛苦的记忆,三月份的时候我频发噩梦,每次都是梦到在家乡和突如其来占领军交火。作为一个东北人我从没有过对自己的家乡的认同,但对俄人的恐惧是深刻在内心深处的……我还天真地以为乌克兰和俄罗斯有深厚的历史渊源,总不至于在二十一世纪还干出这种事,结果就是狗改不了吃屎

现在在Reddit像素画活动上绘制徐州事件海报基本完成,但正在遭遇攻击。攻击者集中在修改文字和把被锁女性改成笑脸上,恶意明显。大家有空的话请帮忙守护一下~

Reddit像素画活动参与方法:电脑Chrome内核浏览器或者手机最新版Reddit app,点击右上角的【P】参与。照坐标填像素点即可,有5分钟冷却时间。

一共持续87小时。

现模板图片见下。
Excel表格下载:gofile.io/d/IroVJK

组织的subreddit:
reddit.com/r/china_place/

#ChinaPlace #徐州拐卖

Show thread
Show more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