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请问各位都是怎么护发的呢
到了法国之后掉头发特别明显,洗澡时一抓一大把,房间里也全是头发 :0171: 头皮屑也很严重。请问大家有什么方法/产品推荐吗,十分感谢~

@lieyan @board
给大家分享一下俺细软发,头皮有脂溢性皮炎,发尾干枯得断掉新发现的洗头小妙招

在洗头之前用手指蘸卸妆油搓头皮(我大概两泵就可以搓完整个头皮,不需要搓头发,头皮对我而言比较难清洁)
用完洗发水之后把头发松松地扎马尾,再用护发素护理发梢,时间越长越好(对我而言)
因为头发特别容易油,冬天最多三天要洗一次头发,不然看起来很显秃(虽然我是真的秃头)。
当时因为医生开的洗头药水没有了,想着卸妆油既然能够溶解油脂,也能够非常快速地被水乳化,所以用卸妆油搓头。结果真的有点用!!!!
洗完之后大概可以维持3天头发状况非常不错(从前只有第0天和第1天能有这个效果)。其实洗的时候就会发现,从前只有开始洗第二次才会搓出比较多的泡沫,现在冲掉卸妆油之后洗第一次就能够产生超多超多泡沫。

用洗头药水的时候医生说不能用护发素,结果他大爷的,发尾打结的打结,断的断,每次梳头发都跟秋风扫落叶一样断发尾,本来就秃头的我很难平静面对这件事。
后来觉得医生的话可能只是为了让我不再在头皮上抹油,只要保护好头皮,剩下的地方就可以随便动!
于是洗完头之后仰着头把头发归拢,和头皮隔两厘米再扎马尾,此时只需要在皮筋之后的头发上面抹护发素就好啦。
我的头发格外干枯,所以一般是搓完澡之后再冲干净。

这一套下来和普通的洗头时间差不多,毕竟头发只用洗一次,所以其实不太费时间。

对于我而言有用的方法,感谢你能看完!!

Follow

@board 再来分享一下护发的一些实验……
之前染发的时候觉得施华蔻染发套装里面的护发素特别好用,即使染完头发手摸上去都觉得粗糙,这个护发素用完再吹也觉得发质不那么差了。然后俺用完之后立马去超市里看看有没有类似的护发产品。
很遗憾,没有,然后我和旁边的营业员描述产品效果希望她帮我推荐的时候,她:
有没有可能是因为你用的量大+时间长呢?

然后我俩扒拉出来那个染发套装,看到里面那个护发素足足有40ml,我当时按照使用说明按摩头发,又觉得自己这个地方不是特别热,于是把3-5分钟的停留时间改成了11分钟。
然后俺回家用之前的护发素,洗完头之后仰着头把头发归拢,和头皮隔两厘米再扎马尾,用了平时的2-3倍的量的护发素(几乎和每次洗头的洗发水的用量相当,当然也不用40ml,染发是因为对头发伤害很多所以多用点好,平时不用这么豪横……)然后也是把护发素狠狠抹匀抓进头发里之后固定牢,搓腿搓身体,时间要是不够就当一下浴室歌手。结果,头!发!真!的!很!不!错!

好厉害好厉害好厉害!
谢谢店员!分享给大家,让德芙一样丝滑的头发飘在整个tl!!!!!!

所以可能洗发露和护发素1:1对于俺们这种干枯头发的人而言就是合理的呢 :ablobmicrophone:

@loopthisnight 从来都懒得用护发素的懒人超震惊!马上就用起来!

@suman 别把护发素抹在头皮上,容易长痘痘得脂溢性皮炎……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