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爸妈聊天。说起昨天亲戚聚会吃饭过端午节,表妹家小孩说要走留美路线了。目前已经花20万雇了升学顾问。

哇靠真是大震惊!我表妹家虽然也算小康中产,一个高校教师一个医生,但肯定还没到大富大贵钱多的花不完的地步,留美这个花费性价比也实在太低了啊,那么巨大一笔钱砸进去就为了一个文凭,尤其她家还俩娃,应该也要一碗水端平吧?那拿了美国大学文凭之后呢?要花多少年才能让这笔投资回本啊?

叹口气跟爸妈说:感觉真的不是很理性啊,我周围的真·美国娃都没有准备走美本路线的……

Follow

@Wanzi 我上高中的时候我爹妈那一圈中产知识分子很流行送小孩读美本,他俩就照着这个预算准备了一笔教育基金,结果最后我死活不乐意去他们就把钱拿了一部分买了一套城市靠中心地段不远的房子,剩下的轻松供完我在法国念书还给我俩在这边全款买了套公寓…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