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listof
Film--大象席地而坐
如果一句话总结,就是(无论思及导演境遇与否)看了让人想喊“救命”的片子。
几乎是把短片需要的密集度排成四个小时长片,不意外有些人不爱这“丧”“戾气”或是部分台词的生硬。但有些短评劝人“和解”的高高在上姿态才真令人作呕。

没有觉得漫长,因为是需要呈现出来的被我们漏掉的东西。发问也就够了,不必非要回答。虽然有些目盲的质问不过像李凯那把手枪伤人伤己,但不再发问是恐怖的。

至于想起来要看这片子是因为wb上不记得什么缘由关注很久了的一位编剧,从前两年开始被奇罕的病痛折磨,痛苦明显到从错乱的文字里溢出,但是写到胡波时仍然焕出对灵魂之光照的坚信。虽然各人因缘因素不同,我还是好奇。

最后在想,章宇作为角色目睹了三次死亡,跳楼,吞枪,然后,导演本人。所以,惠存这重击。

这片子后劲挺足的,里外都是。生命可以只为了一个故事,增减一段静默都是多余或残缺。自问,对自己的时间是否有如此诚实。你的时间是否经得住如此诚实。当那个故事不需要给其他任何人。

Show thread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