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syllistof
Film-洞(1998)
开头对话你说是上海封城时期电话录音也大差不差了,但已经是24年前的电影。关于2000的末日想象,活在不断漏水的房间真的会变成蟑螂吧,救命。

穿插歌舞片段(想起阿彼察邦那部Worldly Desires)意义很直白,效果也蛮好笑(是褒义)。 “洞”的表达到最后半个小时愈发抽象,又算是愈发露骨。既然如此还是觉得整部电影可以再浓缩一下。

至于男与女,人与人打通连接,符号有这么强存在的片子也只能给人符号化的感受了。之后再看看其他几部整体感受一下。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