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more

请大家欣赏我今天在thrift store淘的可爱手串!!!

11.3去ITA看二十欧的第五排Lehman Trilogy,,第二天就是ysjx冰演,这冬天的日子又能过了

@syllistof
Documentary--映画が時代を写す時
今天的课无聊加经前烦躁,晚上spoil myself by看片子。

很有趣的并置对照,两人不同的成长背景和不同的关注,“下班后”一个人听歌剧一个人唱台语。杨结语在脱离国家一个人首先是人,侯结语在用影像的语言理解“中华民族”。

“30年前的事情,我不拍就没有人知道了。” 让我想起三年前自己写:每看过去的,生活细节丰富,地域特征明显,时代气息浓厚的电影,我就想,我们这一代的,或者仅仅是我的:真实是什么,此处是什么,此刻是什么,生活是什么。
(但是,拍独立时代的杨好可爱

关于电影创作后继是否有人的观点,我更共鸣侯:“ta可能会感觉到我的人,创作的态度,感觉到我的意志,ta是要见到这样的一个人,才会感觉到这样一个东西,可能对ta有用。”

开头结尾,消逝的影院,街巷里拉起又收回的一张脆弱陈旧的白布。但是电影就放映在那里,如你我时代的壁画。“当光明再度照入黑暗,电影就诞生了。” 照入一瞬间,再映照一瞬间。

还有我迟迟没补蔡明亮,刚刚一搜学校图书馆居然有两部(准备打算直接book theater room一个人独享【

Show thread

好神奇……看是枝裕和拍过杨德昌和侯孝贤的纪录片就好像看Chris Marker拍过Tarkovsky的纪录片……(而且刚好最近想一起回顾这几位的片子)

就是整条北溪一号管道不把气漏完、也没什么可做的了。泄漏的甲烷量占丹麦一年碳排放的32%。丹麦是减排最积极的国家。甲烷对气候变化造成严重影响,在排放初期是二氧化碳的25倍,随着时间推移,排放后的二十年内,会是二氧化碳的86倍。这就是为什么气候变暖极地冻土层融化会进一步加剧气候变暖、因为冻土层里有大量甲烷。

就很想爆粗口。Fuck。这么多人做这么多努力在减排,在试图拯救人类,为权力欲望所夺舍的疯子们一次次把这些耗费了那么多时间与力气的努力瞬时化为乌有。

今天下班之后给两个男性朋友讲刘强东性侵事件的原貌,希望他们帮忙能在明尼当地传播图三这个传单支持Jingyao
1是乐涮小火锅/功夫茶的老板,想到他是觉得dinky town功夫茶和火锅店客流量非常大想问可不可以打印宣传单贴在店里。他先是问了事情原委,关于这件事他的信息完全来源于简中的假消息,我告诉他的信息他的反应都是这和他原本以为的不一样,很认真耐心听我说完。虽然因为他自己也遇到了大麻烦刚被保释出来,下个月也要庭审拒绝了,但也表达了支持和理解。
2是几乎没听过这件事的台湾学长,也没看过那些信息污染,和明尼台湾学生会主席确认过后就帮忙转到了一千五百人的台湾学生大群,也充分表达了支持。挺讽刺的,因为美国大学的中国学生会背后是大使馆,最后是台湾学生会帮忙传播了消息。
这两个朋友真的都是很久没见面也没聊过天了,今天虽然只是很短暂地交流但真的感到很温暖,特地记录在象。

@board
呼唤象友,坐标荷兰,虽然用了过滤花洒,但头发依然已经(不夸张地说)是枯草了,求问有没有好用的conditioner推荐(或者其他解决办法……)

上坡的时候,比起到达顶点其实更向往下坡路啊(x

前两天放学后一起去逛超市,是傍晚时分,飞机在空旷天空留下清晰云迹,室友骑车比较快,先我一步上了桥,我对着她的背影喊,你看天上。

甘肃临夏公交车转运遇难四人的新闻墙外传了一天今天墙内才有一点风声,前两天深圳沙尾的事墙里平台也捂得严严实实一点风声都没,那些个头部的网媒就不用说了安静如鸡,普通人也只能靠些走漏的小道消息一窥这里正在真实发生的事,要不是翻墙很多事根本都不知道,别的不知道眼见着捂嘴是做得越来越高效

好像是看佐杜洛夫斯基的沙丘时想到的这点。疯狂或天真,还是手段非凡,并不重要,决定一个人是否是艺术家最重要的是vision——新世界,新生活,新视角的可能,能够构想出,并令人看到(可以不是完整完美版,只需要“可能”)。哪怕一点点,真正坚实建立起来的——你要看见什么,你要其他人看见什么。或许也是AI无法向人类挑战的。在人能(以眼耳鼻舌身意)所见之外,there’s indeed no planet B.

睡前打开邮箱,发现C的回信。说抱歉最近在忙一部长片,刚刚导出完,就回复我了。
我马上变成流泪猫猫头。好久没看电影了,好久没拍新的东西了。不要忘记啊。

Show thread

1968年,北京的道路上声援支持美国黑人反抗美国当局压迫的斗争,以及反对美帝主义的民众。

一直以为文化大革命极其混乱的十年间,这个国家肯定无暇顾及外面的世界,没想到看到这样一张照片。

虽然不能代表什么,但感觉挺震惊的,自己都受着压迫,还在“百忙之余”声援一下“美国黑人的抗暴斗争”。

有时候觉得disco diffusion跑到一半的intermediate stage还好玩一点,有surrealism内味了【

最近又有人提起 female gaze into male gaze,像《天下乌鸦》以超然的女性视觉凝视酒局中的男性。但传到简中果然又变味了,甚至有人把“女性应该像旁观者般凝视回去”,等同淡化甚至否定女性的受害者角色,比如无视性产业中的压迫,坚持妓女是主导者,才算夺回叙事权。这种自欺欺人的角度就懒得反驳了,但我在想,假如真的要用female gaze审视性产业的权力压迫,该用什么视觉?

想起铃木凉美。作为曾经的陪酒女和AV女优,她把此段写成学术论文, 获得东京大学硕士学位。在今年与上野千鹤子合著的《始于极限:女性主义往复书简》里提到这么一段经历:
她高中开始在涩谷原味店卖内衣,那店的玩法是,男顾客隔着单面镜挑女学生,被选中的女生被带到单面镜后的小房间,在“男的看得到我、我却看不到他”的状态下,直接把内衣脱给顾客。男人认定没人看得见自己,开始放心大胆地把内裤套在头上,边闻着边手淫。

赤裸的女性在单面镜后被物化意淫,连凝视者是谁也不配知道--这大概是我见过对“男性凝视”最具象化的演绎,当时的她只感到“尊严和内衣都被扔进沟里”。但多年后,提笔书写的瞬间,她又仿佛从单面镜的一边转到另一边,冷眼旁观自慰中的男人,再也没有恐惧和羞耻感,只剩无比清醒的目光,赫然发现男人多窝囊:躲在镜子后,花光辛苦挣的钱,购买被故意用粉底弄脏的内衣,还以为拾到宝,像狗一样用气味抚慰自己。

一方面还原女性的受害者角色,同时化身居高临下的审视者,用冷峻的学术工具,把曾经物化女性的男性变成一个个不曾拥有姓名的“病态”案例。她甚至以同样抽离的视觉观察“凌辱”类AV作品,把参与的男性的心理扒光,像实验小鼠一样近距离观察,连同自己被烧伤的疤痕,还有被吊在半空差点窒息的经历... 不逃避、不掩饰,同时封印在社会学显微镜下的标本中。

这才是女性叙事的真正力量。

新的来了。跟室友说我明天要进行speed date(其实是一个课要match队友,老师这么叫而已)然后睡前她给我发,小红书给她推荐了阿姆speed date……感觉自己现在真的活在反乌托邦小说(搞笑版),不知道什么时候情节就不可逆转地跌至反乌托邦小说(恐怖版)。

Show thread

在毛象最大的乐趣之一,就是看象友发疯:优雅地发疯,胡乱地发疯,满地打滚地发疯,在卢浮宫就着交响乐发疯……就像在精神病院里交流病情,不需要压抑或隐瞒什么,纯粹的情绪输出不再被视作不成熟甚至自私的表现,或许还能收获一起发疯的朋友,堪称名副其实的互联网疗养院

Show more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