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为了让我对dc脱粉得更加彻底,我理应现在就去看扎剪版(是的我对扎克已经连吐槽都懒得吐槽了,粉黑撕逼倒是挺有看头

说着不想再吐槽但其实打了很多所以还是折叠了 

@pearl 其实是一些相当私人的理解。首先,我个人并不喜欢扎克镜头下的超人这个形象。在将这个形象赋予更多现实意义的过程中,扎克不可避免地重点强调了超人所谓的“神性”与力量感,导致我时常感觉这个角色处于一种失控的边缘,仿佛随时都能一动手指就灭了全人类。但这和我原本对他的看法完全相反,因为在我眼里超人是不该让我感到恐惧的,他最核心的特质在于拥有毁灭世界的力量却选择用它保护和帮助他人,可是扎克塑造的超人真的没有让我产生任何想要亲近的念头,只感到非常害怕。

其次是因为叙事和剧情架构的习惯。扎克非常善于营造氛围,也很会用构图和色调呈现一种“高级”的镜头质感,但是在利用电影作为媒介的时候不考虑推进剧情的节奏而只关注这些在我看来是本末倒置的,如果一个故事没有讲好,呈现这个故事的画面再怎么漂亮也很难打动我(说到这个我又不得不提一下电影版的守望者,他那种拍法导致的剧情碎片化太严重了,要不是我后来去补了漫画,可能很长时间内都会觉得守望者是这么一个零散细碎又理解不了的故事)。不能说一部电影时长绝对是越短越好,只是我觉得在进行整个主线剧情的布局时势必要进行详略的取舍,而不是这里讲一点那里又讲一点,整个电影看上去是相当丰满、内容相当多、信息量也相当大了,但带来的观感很容易降低,至少我看他的电影就经常产生一种“信息过载”的感觉,因为画面隐喻和彩蛋多到根本来不及理解(以至于到了最后也往往失去了考究它们的兴趣),各条支线又没能为主体服务反而像是在抢主线的风头,有时候真的感觉看得很累。

最后大概也是因为他的某些粉丝(希望他们只是少数),因为他们对待不同意见的态度太偏激了。我经常看到一些关于他的电影的评论被那些粉丝揪出来骂,稍微吐槽一句就被说是“漫威粉故意来黑”,随便说一些个人见解就被打成“扎黑”,然后被阴阳怪气说是“不配欣赏艺术只配看看爆米花电影”,我甚至不知道扎克本人到底为什么这么惨会有这么一群粉丝,真的太恐怖了……

说着不想再吐槽但其实打了很多所以还是折叠了 

@SuccinylCoA 哇好感谢这么详细的分享。正要看片子,感觉多了一种视角。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