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其实在别人对自己的外貌不自信的时候安慰“你明明很美啊”,也有一种奇怪的逻辑,就像别人想要自信就非得在某个层面是“美”的才行,但是就算不美又有什么关系?不美就不能自信了吗?这样安慰人真的不会让人家更焦虑了吗……

另一个挺有意思的事,很多人喜欢用“那么普通却那么自信”来骂人,但普通而自信本来就该是一种健康的心态。这种骂人方式隐含的潜台词往往是“明明并不特别优秀却觉得自己很厉害”,而且还预设每个人都非要是人上人才有资格自信,把普通人的自信当成一种可供羞辱的依据,不觉得很讽刺吗?

@SuccinylCoA 赞同,自信是个很好的事情呀!搞得好像在骂人一样。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