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鲁迅在《故乡》中写到:“我想到希望,忽然害怕起来了。闰土要香炉和烛台的时候,我还暗地里笑他,以为他总是崇拜偶像,什么时候都不忘却。现在我所谓希望,不也是我自己手制的偶像么? 只是他的愿望切近,我的愿望茫远罢了。“

最后的”我“的愿望和闰土的愿望的比较或许有点难懂,可以换一种让学生更加有体会的:

闰土的愿望就好比:”苍天啊,大地啊,老天爷保佑我明天考试一定考好!!!“

鲁迅的愿望则是:”上天,人民,希望今后教育改革,摒弃应试教育,所有学子都不用再考那该下地狱的试了!“

这么类比,还真是够茫远的……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