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more


黑龙江大学,同学用口罩自制白旗,唱国际歌,被公安入校抓走,微博上已经被删完了,也许它其实应该被看到。

上海,乌鲁木齐路与安福路路口
一男子举着花演讲,随后被警察逮捕
几个居民上前阻止

本来我还在想,这是墙内能说话的上限了。然后就发现这个号炸了。看来只针对卫健委也不行,合理怀疑也不行。那就别怀疑了,他们上上下下就是一群又蠢又坏又狠又虚的傻逼,何止卫健委。

纪录片《未来漫游指南 (Rendez-vous with the Future)》 里以刘慈欣为代表的"中国智慧"与西方思维之间的直接对比挺有意思的。即使你对科幻不感兴趣,也可以把这个片子作为观察思维差异的样本:比如在纪录片里,外国科学家是:We need to reach out!而刘慈欣是:连小孩都知道不能主动跟陌生人打招呼!我们的文化向来打压对外探索,崇尚守土。想想《流浪地球》上映的时候,西方很多观众的第一反应是:故事是好故事,但为啥一开始非要拖着地球走!?在一群人看来自然不过的设定,在另一群人眼里就不可理喻。科幻的想象力来源是对未知的探索。这可能是科幻在中国水土不服的原因。

力荐。看她们在这个默认男性为主宰的行业中的奋斗、斗争、所遭遇的挫折、不屈:“我总是和女性说,要与自我对话,现在是你的时代了,去创造影响力,你能改变世界。”好棒的群体和群像。 ​​​

动态清零乱成一锅粥的转折点可能是上海封城。因为开始的时候还有一些人从科学的高度上对待新冠这玩意。上海封城之后走向就完全回流斗争、猜疑、扣帽子、下跪的传统艺能了。从现代文明看,之后的事奇葩到无法理解;但对前朝遗老遗少来说,他们对不讲科学讲政治的大乱斗太熟悉了。统治者倒车总有被历史碾压的一天;可民众一旦倒车,就会变成群体大规模相互倾轧车祸现场

百忙之中做了一件摆忙的事:做了一个《 》的 卡组。据说下载量低的卡组一周之后就会被移除,还请看到的各位多多捧场。

顺便,以史为鉴,祝所有人远离

ankiweb.net/shared/info/217505

@board

如果有在广州的朋友,据说广州很快会封城(也有说明早宣布的),还请大家多储备一点东西/起码有一点思想准备

崔健那段“只要城楼上还挂着毛主席像”越来越频繁被引用,我刨根问底地查了查,这是他在2012年12月接受新浪娱乐专访时说的,原文是:

新浪娱乐:你这种跟年轻人很多交流、沟通的状态,是自然而然的吗?还是说你也有点强迫自己,不这样的话,可能会落在时代后面?
崔健:我说白了吧,你们和我们生活在一个年代里。天安门只要挂着毛主席像,我们就都一样。别以为你比我小20岁、30岁,我们就不是一代人。我的困惑和你的困惑是一样的,只是你我所说的东西、关注的点在某一个阶段里面不一样,只是你们在变化。但当你回家躺在床上的时候,你会觉得,原来老崔唱的东西和你们唱的东西是一样的,而且老崔敢唱,你没敢唱,你会觉得应该听他的音乐。

苏轼什么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还是太文人了,我觉得天地如吊炉,我亦是烤鸭!大家都在这个吊炉上,旋转,倒吊,然后滋滋冒油!

It's Friday and version 1.2 of "The many branches of the Fediverse" is published. Thanks everyone for your interest and engagement.

There is a changelog at the bottom of the post with more info, and you are welcome to download hi-res PNG and PDF versions of the diagram.

Do feel free to use this visual in any way you like, in your presentations, publish in your own spaces, etceteras. I'm just glad if you find it useful.

axbom.com/fediverse/

#FediTips

Show thread

布莱希特 《致后代》 这本18年出版的书突然冲上了微信读书的飙升榜。 据说一些人说,在朋友圈分享内容后,只有自己能看到。 猜猜为什么呢? 那更让我想去阅读它🤗 

◍ 谨慎的后果

我听你说要
在你以前倒车的
同一个地方倒车。那时地面
坚固。
这回你别倒。别忘了
因为你倒过车,
现在那地面有凹沟。再倒
你的车就会陷在那里。

◍ 路西法的黄昏之歌

1
别让他们欺骗你,
回家想都别想。
一日已经将尽,
夜风令你发颤,
不会有什么明天。
 
2
别让他们误导你,
人生就这么一丁点儿。所以
一口把它吞下!一旦
你放弃它,你就再也
找不到东西来填肚子。
 
3
别让他们安慰你,
时间不多了。
让获救赎者去腐烂吧。
生命使看见者目眩:
它不会等待。
 
4
别让他们欺骗你
过难熬和匮乏的日子。
现在没有恐怖能接近你,
你会像任何生物那样死,
死后就什么也不是。

◍ 这是人们会说起的一年

这是人们会说起的一年,
这是人们说起就沉默的一年。
 
老人看着年轻人死去。
傻瓜看着聪明人死去。
 
大地不再生产,它吞噬。
天空不下雨,只下铁。

◍ 那些把肉从桌上拿走的人

那些把肉从桌上拿走的人
教导人们满足。
那些获进贡的人
要求人们牺牲。
那些吃饱喝够的人向饥饿者
描绘将来的美好时代。
那些把国家带到深渊里的人
说统治太难,普通人
不能胜任。

◍ 赞美诗
1
当白浪淹上我们脖子我们眨也不眨眼;
 
2
当暗褐色的黄昏啃我们,我们抽雪茄;
 
3
当我们在天空里溺水我们不说不。
 
4
白浪没跟任何人说它们要淹上我们脖子;
 
5
报纸上也完全不提我们不说任何话;
 
6
天空听不到那些溺水者的呼喊。
 
7
因此我们坐在大石上如同幸运者;
 
8
因此我们杀死那些谈论我们沉默面孔的金翅鸟。
 
9
谁谈论石头?
 
10
谁想知道白浪、黄昏和天空对我们的意义?

RT @williamlong
紧急避险:假如你或你家人生命垂危,需要紧急就医,某些人以防疫名义非法阻止你,你可以行使法律赋予你的“紧急避险权”,规避你的法律责任。《刑法》第二十一条规定: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发生的危险,不得已采取紧急避险行为,造成损害的,不负刑事责任。

RT @Tiffany19832734
美国社会学家伊维塔·泽鲁巴维尔在《房间里的大象》一书里指出,人们保持沉默,成为沉默的同谋,“保护的不只是个人的颜面,也保护整个集体的颜面,因此打破沉默的人通常被认为不仅仅是不得体,事实上,他们经常被伙伴们公开指认为叛徒”。

Year progress: ▒▒▒▒▒▒▒▒▒▒▒▒▒▒▒▒░░░░ 80.3%

Show more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