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我晕,我居然会做意大利面了!!!也太简单了吧,杜兰面粉+鸡蛋,100g:1个鸡蛋,鸡蛋其实大小无拘,大了做的软一点,煮的时候稍微少煮一会就好了。
救命我也太能干了,我简直是做饭天才!

不过感觉超市卖的便宜一点,人家是干的意大利面,煮出来还会吸很多很多水。鲜意面煮的时间会少一些,闲了可以做做。

@loopthisnight 好棒!!新鲜的意面真的很美味!你会用专门压面条/切面条的机器吗?还是直接手切?我觉得这一步我可能做不好……

@eszett 没有切面条和压面条的机器,只有一个被考试折磨无处发泄压力的学牲……直接手压手切的,当然有的地方会粗一点,但是无所谓,稍微多煮半分钟就行了。
压面的时候感觉自己忽然悟了,就面片在擀面杖上紧紧缠绕然后用手滚滚按压,是手直接用力不是手压擀面杖然后让擀面杖给面用力(说不清楚了,😭)做完之后感觉自己升华了。
看人家的做法都是一个人做200g面粉,我只能做120g(鸡蛋过于大了)不然手真的没有办法继续用了,然而120g能吃俺两餐。意大利厨师:一个人的分量是100g面粉。难道意大利人一天只是两餐吗!!

@loopthisnight 那就更棒啦!!我小时候见过外公外婆自己擀面条差不多就是你形容的样子,我一定也要按你说的试试看。谢谢你!
(好像意大利人早上不会吃意面,不算这餐两顿没错哈哈哈(还有Viel Erfolg!全部1,0!

@eszett 谢谢😭😭😭还可以参照一下小高姐的擀面方法!youtu.be/N0oqXwMjhDs 这个!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