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两场线上音乐会撞车,一个是视频号上的罗大佑,另一个是抖音上的“冷门歌手”孙燕姿。作为70后,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罗的选曲毒的狠,每首都代表着一段人生回忆,像是要把你的一生都串起来。嗓子依然破锣,但作为68岁的资深艺人一个多小时的演唱会除了喝水基本不中断地唱下来,还是让人煞是佩服。
最近几年内地音乐类综艺有个普遍现象,就是怀旧风盛行。很多人认为是唱片业滑坡,音乐人才后继乏力造成的。这似乎不太有说服力。技术知识智力都在飞速发展,没道理一代不如一代啊。前两天看到南风窗一篇公号文章,作者一语道破真相:其实是因为音乐入行的门槛越来越低,加之资本越来越追逐快钱,所以传统的造星机制被抛弃,所以天皇巨星云集的时代恐怕难以再现。深以为然。

@board

v2rayN最新版5.3,Win 11系统,今天突然打不开了,啥情况?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