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ned toot

Sadness is for the past; anger is for the present; anxiety is for the future.
What do you feel now?

Pinned toot

試著記錄每天感受到的愛
這是第一筆

快十二點了還沒進公司,上班前的第一件事是先到隔壁的餐廳吃午餐

How Electricity Actually Works

youtube.com/watch?v=oI_X2cMHNe

Electric field carries the energy, not volt and ampere

在她面前,我覺得我常常做錯事、說錯話,所以才不被喜歡
這樣很痛苦,但我不知道我還找不到解法或替代品

頭是不脹了,但好像有很多在意的事

Show thread

但還是一堆話梗在喉頭,不知道怎麼辦

Show thread

用奇妙的方法恢復了
太神了

今日痛苦指數超過八分了
三年內史高

Show thread

難過到一個爆炸,卻不知道要跟誰說
邊緣人悲歌

Ray Zhu boosted

今天Physical Therapist给了一些关于办公座椅的建议,翻译抄录如下。

椅子有两种坐法,分别是支撑坐姿(supported sitting)和无支撑坐姿(unsupported sitting),区别在于靠椅背/不靠椅背。两种状况下都需要腿部分担一部分支撑身体的力。具体而言

支撑坐姿:
1. 把手放在膝盖窝下,座椅的座垫边缘距离膝盖窝2-3指
2. 臀部与膝盖大致平行
3. 脚放在地上,足中部与膝盖大致对齐
4. 座椅高度调至很难用外力把腿提起来的高度(意思是不要太高,这个姿势座椅越高支撑越少)

无支撑坐姿:
1. 大腿的一半在坐垫之外
2. 膝盖比臀部稍低,大概呈105度角
3. 耻骨距离座垫边缘约3英寸=8厘米
4. 座椅高度调至很难用外力把腿提起来的高度(意思是不要太低,这个姿势座椅低了反而会支撑少)

如果坐垫太大靠不到后背,可以垫一个枕头在身后。如果臀部太低,也可以垫毛巾在臀下。

座椅扶手应该正好在肘部下,与桌子平齐或稍低,键盘放在手指可以轻易触到中间一行的地方,不宜太远,肩部屈曲前展最多30度。手肘放在扶手上呈70-90度角。如果用腕部支撑垫,将其放在掌根。

显示屏的高度:眼镜平行于显示屏从上向下数的1/3或1/4处。显示屏距离眼睛一臂长+/-手掌长

不要连续坐超过45分钟,起来走走。

想找朋友聊天,結果聊完更覺得自己是廢物

很開心有這樣的發現
但不知道要誰說,怕身邊的朋友會想太多

Show thread

對過錯的恐懼變成自責跟憤怒,再變成厭惡自身跟世界

早睡早起好爽,但目前早起都在滑手機,就是把滑手機的時間換一下而已。很值得的交換

我只知道我已經知道的,但這不是「真的」

很難過,不知所措,但至少可以讓別人過得開心一點

Ray Zhu boosted

正式开战两周来假新闻满天飞
BBC也坐不住了
信息多数来源于pro-Russian propaganda
有的是拿老照片混充新照片,有的是聘请演员摆拍
1.网上疯传2018年俄罗斯城市Magnitogorsk的瓦斯爆炸,实际上是2月24日发生在东乌克兰Chuhuiv的空袭。被转发很多次的“受伤的女人”的照片,有来源指出她是摆拍演员。
2.“乌克兰12岁女孩对峙敌军士兵”的影像,实则是2012年一位巴勒斯坦女孩对峙以色列士兵。
3.“基辅的汽油弹大战”实则是2014年前总统下台时民众游行时所拍摄。
4.“乌克兰飞行员击落俄罗斯飞机”是从电脑游戏里剪过来的 :0391:
5.“乌克兰小孩目送装甲车”摄于2016年,摄影师否认了摆拍的指控。
6.“基辅市长上前线”是2021年他在军事演习时所摄(不过他确实在前线指挥)
7.“乌克兰总统要求市民放下武器投降”来自于冒充的假电报账号。
Ukraine invasion: Misleading claims continue to go viral bbc.co.uk/news/60554910

Show more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