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 :_stars: boosted

Have you searched for a particular hashtag and not found enough results?

One trick you could try is searching for hashtags on other instances by going to this web address:

(other instance) /tags/ (hashtag without #)

For example, here are #DogsOfMastodon posts visible on the instance mas.to:

mas.to/tags/dogsofmastodon

This is useful if you are on a small/new instance, and you aren't seeing many results for tag searches.

Larger/older instances tend to have a lot more posts visible, because they have made more connections with more instances over a longer period.

#FediTips #MastoTips #Fediverse #Mastodon #Hashtags

Show thread
Mag :_stars: boosted

我来给诸位进行一些惠特曼节选。请各位观赏美国地头人形蝉求偶事件……算了我不说了,麻了麻了。
男人 到底 为什么 能 他妈的 古今中外 都这么 自信啊?!

Mag :_stars: boosted
Mag :_stars: boosted

@lgE 只好讓更多的人來bing/qwant/searx/metager/brave/ecosia/duckduckgo/yacy,特別是不懂網絡又不懂技術的那部分人。

Mag :_stars: boosted

#长毛象运维 这几天的攻击分析下来,验证了两个重要的经验:
1.不要暴露源站IP地址
2.不要暴露对象存储桶名

第2点之前讲过了,再多说说第1点。

如果源站IP暴露,遭到4层的洪水攻击,很容易导致源站瘫痪、进黑洞。一旦如此,源站就失联了,想套CDN都来不及。
黑洞的情况不仅会出现在比较高质量的线路,普通线路+支持高防的商家有时候也会顶不住。

保护源站的常见思路是套CDN。但很多人之所以不这样做,就是看中当前源站的线路质量远比CDN好。这时其实可以把“源站”和“加速”两个功能拆分。“源站”选择高配+普通线路,“加速”选择低配+优质线路。对外只暴露“加速”机和CDN的访问。

顺便一提,这种方案的源站比较适合放在北美。不光是因为服务器的性能、带宽比较便宜,还因为很多CDN服务大陆的节点就在北美。

Mag :_stars: boosted

#长毛象运维 几种泄露源站IP的途径

1.历史DNS记录
2.子域名直接暴露
x.threatbook.cn/
dnsdb.io/
site.ip138.com/
searchdns.netcraft.com/

3.IP扫描+证书泄露
search.censys.io/
fofa.so/
(可以直接访问https://源站IP,看看有没有把域名证书漏出来)

Mag :_stars: boosted

『对抗梦魇——当中小开发者遭遇DDoS攻击』
遭遇类似情况的中小工作室还有许多。
想象一下:你完成了一天的工作,疲惫地回到家门口,只想好好泡个澡,美美地睡一觉,这时你却发现怎么也打不开自家的门锁。你意识到有些不对劲,从疑惑到焦急再到愤怒,你试尽了想到的所有办法,最后还是只能找来开锁师傅。终于,你打开了家门,却发现屋中一片狼藉——家里进贼了。精疲力竭的你还没能厘清遭受了多少损失,又在客厅的墙上发现了一条留言:“如果不想再被撬门堵锁的话,就准备好赎金”。
现实世界里,这样的“入室行窃”似乎已渐渐远去,但在网络空间,类似的惨剧却愈演愈烈——DDoS攻击和随之而来的敲诈勒索已经成为中小游戏开发者如影随形的梦……
阅读全文: :sys_link: yystv.cn/p/8285

#游研社 #yystv

Mag :_stars: boosted

@board@gup.pe #feditips #联邦宇宙漫游指南 【如何在你的funkwhale实例中订阅喜欢的频道】
首先你得知道“频道位置”,即目标频道的网址,或其在fedi的位址(格式:@ 名字 @ 实例域名)
比如
@dali@fw.neko.bar 或是 https://fw.neko.bar/channels/dali/
然后进入你的funkwhale后台,在左侧栏位点击“频道”,来到你的关注区。
Subscribed Channels 这页显示的是你所关注的所有频道,点击右上方的“添加新的”后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上述“频道位置”,点subscribe确认即可关注。

Show thread
Mag :_stars: boosted

You can run your own Fediverse instance without technical knowledge by using a managed hosting service.

They do setup, installation, software updates etc, while you do everything else.

SpaceBear offers Mastodon, PixelFed, PeerTube and HomeTown instances, more info at app.spacebear.ee

Masto.Host offers Mastodon instances, more info at masto.host

Hostdon offers Mastodon instances, more info at hostdon.jp (in Japanese)

#FediTips #MastoTips #Fediverse #Hosting

Mag :_stars: boosted
Mag :_stars: boosted

额……分不清我的老伙计和手机充电时会产生的电流声了……

Show thread
Mag :_stars: boosted

👇所以中国“耽改”剧的“改”,把原著中男同性恋情侣改成朋友关系,在国外学界看来是一种人权问题。
首先它是对性少数群体的符号性灭绝,这包括同性恋者和腐女被主流媒体噤声、抹杀和“性向改造”。
正好前不久读过南加州大学发布的一篇相关文章,供参考: china.usc.edu/negotiating-quee

……写得想吐,生理性的那种

Mag :_stars: boosted

噢!妈妈 第七集更新啦!

这集是和豆友/象友 @mikihau 的对话,来聊聊她和伴侣两个人在美国徒手带小宝宝的经历。Miki和伴侣都是程序员,我也很好奇他们会不会把写代码时的思维运用到照顾小朋友的过程中。和Miki聊下来,他们俩属于在养育小朋友的过程中比较“佛系”,但对自己又比较严格的家长。

他们没有请父母来美国帮忙照顾小朋友,而是选择在轮流休完产假后就把小朋友放到了托儿所(day care)。美国的托儿所一般可以接收最小年龄为12周的小朋友。我们也借此聊了美国的产假和托儿所,特别是Miki在小宝宝12周时送她去托儿所的心情。

欢迎大家找Miki交流育儿,写作,做播客的心得。

收听方式:

1. 可以通过pod.link页面直接跳转到自己常用的播放器链接:–> pod.link/1531486512

2. 小宇宙链接:xiaoyuzhoufm.com/episode/60325

Mag :_stars: boosted

@bluegrass
听堂主的新一期又是感触好多啊,我也来分享一下一些我知道的吧…
-我们老师有一个对有特殊需求的孩子的称呼,叫children with exceptionalities
-目前为止美国小孩能收到针对14种特殊需求的服务,其中13种是disabilities,还有一个是developmental delay
Disabilities多种多样,但是国内对它们认知甚少。常见的比如说ADHD(有三种),自闭症(阿斯伯格是自闭症的一种),各种身体残缺障碍…但是很多其他的在国内普及不够,导致很多家长甚至是老师认为这个小孩学习不好是因为不认真。最大的例子就是学习障碍(Learning Disabilities),LD有三大类——Dyslexia(诵读困难), Dysgraphia(书写困难), Dyscalculia(计算障碍)。
我找了些网站/视频,有兴趣的话可以体验一下
Dyslexia模拟器(sldread.org/dyslexia-simulator
ADHD模拟 (m.youtube.com/watch?v=SVwxb6gc
LD资源网站 (understood.org/en

Mag :_stars: boosted

Remarkable transfer learning: Pre-training on music sheets outperforms pre-training on random words from the language (following Zipf's distribution)!

Show thread

两个小时,我亲爱的老伙计如约而至

Show thread

摸了会鱼,肩颈感觉就好受多了_(:з」∠)_

Show more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