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本来是手沾血腥、好色贪婪的独裁者,在小学生衬托下居然也快具备风流倜傥高风亮节属性了,岂不可笑。

90年代的空间不是因为当时操盘手多么开明,而是当时中国人不再争取公民政治权利,换来了“富裕、自由的好生活”,正如以扫用一碗红豆汤出让了自己的长子名分,国民在雷霆手段和麻醉剂双管齐下里彻底交出国家主人的名份,成为“私人”。89之后,私人们学会了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犬儒做派,学会了只讲市场和个人责任的新自由主义,党逐渐退出对私域的管控。开放本来就管不下去的经济领域,恩准大家去当资本家,给资本家卖命,这样才有民脂民膏入税,才能各种寻租,才能实现财富转移。配套的市场空间也就有配套的媒体自由,之百花齐放,正如罗马斗兽场和温泉浴场满足了各阶层的感官刺激。

现在寄生虫们的血也吸饱了,新操盘手觉得该给国民上嚼子了,你们的私生活已经于公无益了,红豆汤碗请统统上交。没有比从软弱的私人手里夺走一只碗更容易的事了。而要捍卫自己的碗,就得从拿回公民身份开始,从89年甚至85年的觉醒开始,而不是被下了软骨散的1995年。

反习必反江,逻辑更顺畅。

在从小接受的教化里,【长城】大多时候作为正面形象出现,即使是有负面的信息,也限于“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里统治者强征徭役、为建造它而使百姓遭受疾苦的短暂叙事,更多时候,它是一项伟大工程,抵御外族入侵、成为让国人骄傲的“世界奇迹”和民族象征、“不到长城非好汉”、“万里长城永不倒。”

然而今天读到一段,惊觉从前忽略了这样一种看待它的视角:「瑞士民法起草人 Eugen Huber 曾谓:“彼此來往,实为个人生活上所必要。国家民族亦然,不能使民法典的制定成为中国的万里长城。”强调瑞士民法制定以后,绝不可闲关自守,尚需随时吸收外国立法例及判例学说,期能与时俱进,实践其规范机能。」原来一座被视为发挥抵御侵略作用的万里高墙,同样也可以是固步自封的最佳注脚。

再联想到1987年中国在第一次连上互联网后,发给世界的第一封电子邮件的内容是:“Across the Great Wall we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更觉得奇妙且恍惚了。就像是一个对这个民族的诅咒,几千年里就是有一座高墙框住你,你以为它保护你可它也同样在吞噬你,血肉堆砌它还叫你感恩它,外面的世界太危险还是在墙里好好呆着吧……生生世世无穷尽也。

核酸点 

我:我们变成了核酸的奴隶。
同学:学校有核酸点也是为了我们出门方便呐,不然还得去外面做还得花钱,而且现在也不强制了,有需要再去做啊。
我:被奴役过我就曾是奴隶,而且现在核酸点也是在透支我们的社保,不是单纯直接拨一笔钱!
同学:啊是吗?新闻报了吗?哎这不能细想,一想就生气。
我:……不思考是一种对自己对善良的人的背叛!(独自生气

长久以来,当人们听到男性表达愤怒,会认为是激动人心,但女性的愤怒则被认为是愚蠢可笑的。女性的愤怒遭到污名化,是因为女性如果从愤怒中获得自由,则会威胁到白人男性的支配地位。女性爆发的愤怒就算催化了社会运动,这种愤怒也从来不会得到记录和注意,更不会被解读成重塑国家的举动,进入公众的记忆。罗莎·帕克斯拒绝给白人让座的故事家喻户晓,但她一生中其他作为愤怒的斗士的故事则不被受到同等的重视。

但事实上,女性必须认识到自己的愤怒是正当的。愤怒是一种强大的力量,为那些激烈而紧迫的战斗注入必要的能量、强度和紧迫感。愤怒是一种交流工具,能帮演说者和写作者释放表达,也能给那些有着各自烦恼的听众和读者带来慰藉。愤怒不需要转化成别的东西才有价值,愤怒本身就有推动的价值。因此,不是女性必须改变自己的行为,真正需要改变的是那个有意压抑我们的愤怒、压制我们的权力的体制。墨西哥有一句谚语说,“他们以为可以把我们掩埋;他们不知道我们是种子。”女性的愤怒被一次又一次地掩埋。但它已经在土壤里生根发芽,我们是很久以前被掩埋的愤怒长出的新苗。

获得平静的方法就是不去生气,不去思考生活中那些令人憎恶的不公正现象,不去反击,只要顺从默许,一切就变得很简单。但我们真的应该为了平静而对不公视而不见吗?即便你自己没有遭遇不公,哪怕你想停止思考自己如何经历不公、如何加剧不公,其他人仍然在经历不公,仍然在感到愤怒。不要忘了她们,不要将她们的愤怒一笔勾销。为她们保持愤怒。与她们一起保持愤怒。她们愤怒是正确的,你与她们一起愤怒也是正确的。

《好不愤怒》

不应该被题目困住论文的发展,毕竟论文难写题目好改,流动的论文流水的题目。

睡前和朋友讨论了一下我对曾舜晞已经不太关注了,然后昨晚就又梦见了!好嘛,一夜回到解放前。
这回梦里我和他是朋友,我奔向来找我的表姐,发现两人打了招呼,顿时有一种我的两个朋友成了好朋友的委屈🥹。
梦都不敢梦个大的,还要委屈自己,气死。

表面说着冷漠、不想关注,厌恶着现实的男人但还是会喜欢想象中的男性。或许有一天我会是殉道者。

做梦梦到曾舜晞说我是男人,喜欢的也是男人。
oops! CP粉好会洗脑,昨日又是沦陷的一天。今天要忘记他(最好是

我慌忙想向朋友证明世界上尚有良知未泯的人,她说我对基本盘仍然过于理想化。确实,如果数据良好,道路上应该比比皆是,我何须反复去证明,只不过是恐惧失望的我们再陷于绝望。

做梦梦到了曾舜晞,真的不能太过关注一个人,我要把我的思想夺回来!滤镜通通抛弃!

买东西送了几颗粉色糖果,撕开放到嘴里才发现原来是纸膜😕

昨日妄言:月中交初稿。
早上起床看到今天10号脑袋还是一懵,让我学会遁地术吧!

刚刚打开《希腊棺材之谜》就被导问review啥时候写完!!!😩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