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2008年的時候,中國人急著想要告訴全世界,中國是一個強國;但是在2012年,英國人很歡樂的告訴世界,誰才是真正的強國?

中國的觀點是先有國家,才有個人;而英國的觀點是先有個人,才有國家。

中國人覺得中國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們有一個偉大的祖國;但是英國覺得英國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們有許多偉大的英國人。"

facebook.com/yijing1/posts/101

戰狼在英國逞凶:

[ 期间一名戴着口罩的疑似中国领事馆人员毁坏香港示威者的抗议横幅,另有多名同样戴着口罩的疑似中国使馆人员,企图把香港示威者拖进使馆范围。现场片段所见,有人被拖进使馆范围内,被多名戴着口罩的怀疑使馆人员殴打,当地警员一度进入使馆范围阻止,双方更一度"抢人"。]

rfa.org/mandarin/Xinwen/wulb-1

Show thread

外交戰狼靠打人從斐濟高升到英國:

"二○二○年十月八日,台灣駐斐濟代表處在斐濟首都蘇瓦的太平洋大酒店(Grand Pacific Hotel)舉行國慶酒會,兩名中國外交官前來鬧場並動粗,一名台灣工作人員被打到腦震盪。ABC取得的照片顯示,時任中國駐斐濟大使館第一秘書的高連甲,出現在太平洋大酒店外,試圖拍攝參加活動的賓客,遭台方人員勸阻時竟動手打人。

儘管台灣代表處事後曾向斐濟提出人證、物證與完成報案,但高連甲與另一名動粗的中國官員,皆未被控罪或面臨任何後果。蘇瓦當地一名外交官透露,高連甲與另一名中國官員靠外交豁免權脫罪,與中國經貿關係密切的斐濟政府也想盡快息事寧人。"

news.ltn.com.tw/news/world/pap

Show thread

法廣報導比美國之音詳盡:

"「全英集會遊行聲援曼城行動」中,最早開始集會的,是於早上11時開始組成人鏈的雷丁和以默站表達不滿的諾丁鹹,其後是白禮頓、雅士打及雪埠;接着是杜倫、伯明翰、碧仙桃、列斯、倫敦和事件起源地曼城。"

rfi.fr/tw/%E6%AD%90%E6%B4%B2/2

Show thread

斐濟遲來的示好:

"經內閣會議討論,決議撤銷前政府決定,恢復我國原代表機構名稱「中華民國(台灣)駐斐濟商務代表團」及外交特權。"

mofa.gov.tw/News_Content.aspx?

Show thread

斐濟意圖左右逢源的同時,澳洲也接球了~

"澳洲政府廿二日表示,將斥資二六二○萬澳幣(約五.五億台幣)建立「快速援助」小組,因應在太平洋區域發生的網路危機。另一筆規模一六七○萬澳幣(約三.五億台幣)的計畫,則將協助太平洋島國辨識網路漏洞。太平洋島國萬那杜去年遭駭客攻擊,癱瘓網路系統,政府、醫院和法院電腦系統被封鎖數週,當時澳洲曾派遣安全專家前往協助。"

news.ltn.com.tw/news/world/pap

Show thread

布丁跟維尼的世界觀也是很多俄羅斯人與中國人相信並認同的世界觀:

[“These two men have a shared mental map of the world — not perfectly the same, but shared,” said Jude Blanchette, a China expert at the 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Both want to return their countries to a lost inheritance of greatness; both want to reclaim key territories; both have a shared sense of the trauma of the collapse of the Soviet Union.”

「這兩個男人對世界有一種共同的思維——雖然不完全一樣,但有相同之處,」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問題專家白明(Jude Blanchette)說。「他們都想把失去的偉大遺產歸還給自己的國家;他們都想收復關鍵領土;他們對蘇聯的解體有共同的創傷感。」]

cn.nytimes.com/china/20231114/

Show thread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