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溫層: 普天同慶~

"基於潛在威脅的可信資訊,維基媒體基金會改變了個人接受保密協議的相關方針。這些安全威脅是有關於對維基媒體的滲透(infiltration)的資訊,包括對能夠接觸個人身份資訊以及當選的有影響力人物的職務的威脅。由於擔心可能觸發我們被警告的相關風險,我們無法預告我們此次的行動——即便是對我們所信任的社群成員(如監管員等)我們也不得不保密。我們立即限制了可能受影響的人士對此類工具的使用權限,並正在與相關使用者積極溝通,以核實他們是否確切受到危險。

我想要在此強調我們無意指責因此政策改變而權限受到限制之使用者有任何不良企圖。上述的滲透有多種渠道。我們既發現有使用者為了取得相關權力來刻意試圖融入社群——然而他們的最終目的與維基媒體基金會開放知識之目標相左。同時我們也注意到部分受信任的社群成員,可能已成為外部團體利用和傷害的危險目標。這項政策主要為了解決後者,減少相關成員被招募或脅迫的可能性。除了這項政策改變中被除權的使用者能獲得的個人資訊可能被洩露之外,我們相信這些用戶中的部分也可能面臨危險。

本日,維基媒體基金會已經推出第二階段的方案著手處理關於滲透的顧慮。我們在兩大受到影響的轄區之一內採取行動。在深入調查未獲認可的組織「中國大陸維基人(使用者組)」(Wikimedians of Mainland China,以下簡稱WMC)部分成員之相關行為後,我們決定全域禁制7位使用者,並將12位管理人員除權。[3]同時,我們向部分編輯者告知了拉票以及人肉搜索的相關政策,要求他們改變行為。"

meta.wikimedia.org/wiki/Office

Follow

中國是聯合國汙染源的又一例。

"《美國之音》報導,世界知識產權組織是聯合國轄下機構,負責與產權、專利與商標等相關條約,維基媒體基金會已經是2度闖關,卻都因中國阻撓而無法申請為觀察員,去年9月多數西方國家都表示贊同,只有中國提出反對,原因是基金會旗下網站存在違反一中原則的內容,可能損害領土完整,中國還暗示,基金會透過台灣維基媒體協會進行政治活動。"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