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麥岱這話讓日本甫上任的岸田政權很尷尬啊😅

“賈麥岱在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的演說中說:「我們自認是(美國)盟邦及友邦,儘管貴國政府一些官員並不真正理解這一點。」

「我要提幾件事來證明這一點:首先,(我方)與台灣有外交關係,而不是中國。我們是這個區域仍堅守到最後的國家。」”

cna.com.tw/news/aopl/202112070

Follow

補岸田施政演說後的角力:

“日本富士新聞網(FNN)報導,岸信夫在施政演說草擬階段,向官邸要求在對中外交的後面加入「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與日本的安全保障無法分開考量,敦促和平解決兩岸關係」的文字。

岸信夫主張,台灣局勢對安全保障極為重要,日本國民和國際社會均高度關注,政府應將這項事實以及政府的態度,在施政演說中以易於理解的方式傳達給全國人民。

報導指出,防衛省與官邸之間,曾就是否明文納入「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這段文字進行攻防,但官邸方面態度始終保守,官邸相關人士解釋,一般而言,過去的施政演說從未提及台灣。”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日本政壇難得一見的嗆辣發言~

"在野的立憲民主黨眾議員長妻昭16日在預算委員會分科會議中,就派遣自衛隊戰機在敵方領空進行轟炸行動的對錯進行質詢。岸信夫說明,攻擊敵方基地的前提,必須先滿足自衛權發動的要件,亦即在沒有其他適當手段可以保護國民安全,並在必要最小限度內行使武力。"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how thread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