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美軍陸戰隊司令呢。

「在與中國發生衝突期間,陸戰隊在交戰區內的部隊,將在關鍵水域『持續的存在』,並將尋求阻止和打擊針對美國盟友、夥伴和其他利益團體的非致命脅迫行為和其他惡意活動。」

“漂浮在海上的陸戰隊將能夠用飛彈和其他武器瞄準這些系統,並為海軍和其他軍事力量提供提示,組成「高度致命的海軍和聯合火力殺傷鏈」。”

news.ltn.com.tw/amp/news/world

在國內有跨軍種演習, 美軍陸戰隊的跨國演習也正式登場, 這種操練強度恐怕是做好了核心打擊主力的準備:

"日本陸上自衛隊與法國陸軍及美國陸戰隊,以離島防衛作戰為主的聯合演習,預定本月11至17日在九州登場,這也是日美與法國陸軍首次在日本本土進行聯合演習。地點為長崎縣佐世保市的相浦軍營,以及宮崎縣與鹿兒島縣交界的霧島演習場。"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how thread

法軍終於到達啦:

「日本「長崎放送」(NBC)報導,法國海軍兩棲攻擊艦托納爾號(Tonnerre)與巡防艦蘇爾庫夫號(Surcouf)今天靠泊長崎縣佐世保港。

托納爾號全長約200公尺,最多可搭載18架直升機,是扮演水陸兩棲作戰核心角色的戰艦。這2艘法國軍艦將參加11日起在九州島及周邊海域舉行的美日法3國聯合軍演。」

cna.com.tw/news/aopl/202105090

Show thread
Follow

美日未受黑海緊張影響,繼續演習:

"報導說,美軍此次進行的「高貴融合」(Noble Fusion)聯合訓練,內容包括讓小規模部隊分散行動的「遠征前進基地作戰」(EABO);動員以美國本土為據點的兩棲攻擊艦艾薩克斯號(USS Essex)、陸戰隊快速反應部隊、第11陸戰隊遠征部隊等,出動1萬人以上。"

cna.com.tw/news/aopl/202202080

照米國謹慎心態, 應該只有儲放後勤材料在本共諜島吧....

"在冷戰時,每一年美軍都會與北約國家舉行「重返德國(Operation Reforger)」演習,讓美軍士兵直接從美國本土搭機前往德國,演練如何啟封這些裝備,並與北約部隊進行大規模的演習。由於美軍的裝備就在西德,每年的「重返德國」演習,在冷戰時可以安定歐洲盟邦的信心。這是美國在海外駐軍與快速部署之下的妥協方式,可以減少在海外大規模駐軍,又能確保隨時有辦法投入作戰。在出現危機時,能在歐洲擁有重型裝甲師來抵抗前蘇聯的攻勢。
.
美國的海軍陸戰隊也有一樣的作法,只是海軍陸戰隊算是海軍,所以裝備沒有封存在倉庫裡,而是裝在貨輪上。這種海上預置艦中隊,目前有兩個,一個在印度洋,一個在西太平洋的關島。有任何的狀況,美國的海軍陸戰隊就會搭機到關島,啟封這些裝備,編成遠征作戰隊(旅/師),投入作戰。"

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

Show thread

米帝又一波軍備輸出過來,是在跟搞軍隊人事整頓的維尼搶時間嗎?

“拜登今天傍晚發出備忘錄指出,提供最多3.45億美元的國防物品與服務,以及軍事教育與培訓,以提供台灣援助。不過,備忘錄並未提供清單。

對於白宮宣布提供台灣軍援,麥考爾(Michael McCaul)透過聲明稿表示,在共產中國正在尋求進一步挑釁時,很高興看到拜登政府向台灣送交這一急需的武器軍援。”

cna.com.tw/news/aipl/202307290

Show thread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