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的時候還不知道他右腳出問題, 今天知道後更欽佩了:

"羽生結弦去年12月全日本錦標賽就嘗試4A難度的4周半跳,但當時被判為3周半跳,不過這回在冬奧殿堂,他成功完成4周半跳,只是被判定為旋轉角度不足,但這依舊是國際滑冰總會(ISU)首次在國際賽判定有人完成4周半跳。"

sports.ltn.com.tw/amp/news/bre

Follow

果然是實踐夢想長大的孩子呀~

"羽生也提到苦惱他已久的右踝關節韌帶傷勢。他在北京冬奧揭幕的3個月前,曾因此退出NHK盃賽事。

他表示,先前練習4周半跳落地時,扭傷了最重要的腳踝,因為傷勢太過嚴重,醫師要求靜養10天。「如果是普通賽事的話,可能就棄權了。」

羽生表示,比賽早上因為實在太過疼痛,注射超量止痛藥後上場了。

他說,先前短曲項目時失誤的想法一直縈繞在他腦海中,加上止痛藥的作用,就像是腎上腺素一般刺激著他,「讓我跳出了最好的4周半跳」,對於這次表現感到滿足。

至於為何堅持在長曲項目挑戰沒有人跳過的4周半跳,羽生則是笑說,「我的心中有一個9歲的我,那傢伙一直說要跳」。"

cna.com.tw/news/aspt/202202140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