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跟WHO可以在親中這項競賽中比拚高下喔。

"柯茲兼任澳洲奧委會(AOC)主席,但「野獸日報」調查發現,自二00七年以來,柯茲還擔任澳洲純種馬拍賣公司「殷利殊賽馬拍賣行」(William Inglis & Son)的董事長,而中國與殷利殊有密切的商業關係,但柯茲在IOC官方介紹中並未提及擔任殷利殊董事長一事。"

"IOC加拿大委員龐德(Dick Pound)擔任顧問的加拿大司特曼律師事務所(Stikeman Elliott),在中國有長期營運經驗,為中海油、中石油、中信集團、中投公司等中國國有企業「提供法律服務」。"

"IOC英國委員柯伊(Sebastian Coe)去年十一月曾說,國際對北京冬奧的外交杯葛「毫無意義且會帶來傷害」。英國雜誌「私家偵探」(Private Eye)披露,柯伊擔任澳洲礦業巨擘FMG(Fortescue Metals Group)的非執行董事,每年可獲得逾十三萬美元報酬,而該公司在二0二0年的數十億美元營收中有九成來自中國,中國國有企業湖南華菱鋼鐵集團更是FMG第二大股東。FMG發言人證實,該公司與中國市場緊密相連。"

news.ltn.com.tw/news/world/pap

Show thread

連彭帥的事都甘願出面背書插一腳, IOC贏過WHO穩拿親中金牌~

"In a statement on Monday, the IOC said Peng would attend several Olympics events. She also plans to travel to Europe after the pandemic and visit the IOC headquarters in Switzerland, it added."

reuters.com/world/china/chines

Show thread

IOC的中國化:

"在荷蘭的公共電視台《NOS》的開幕直播中,人在北京現場的den Daas轉播到一半,突然被現場保全人員架著拖離畫面,讓在荷蘭的棚內主播目瞪口呆,也引發討論。"

"國際奧會發言人Mark Adams在5日表示:「我們已經跟NOS聯繫過,這是不幸的狀況。我想是有人過份熱心於工作而已,他(den Daas)在現場人員的協助下很快就回到攝影機前了。」"

"NOS隨後反駁國際奧會說法:「NOS管理階層、新聞與體育部總編、我們在北京的奧運工作團隊主管,或者我們的特派員本人,都不曾與任何來自國際奧會的人就昨天的事件談過話。」"

"
「近幾週,我們跟數位外國同業一樣,都曾在進行奧運相關報導時受到警方的攔阻、妨礙。」den Daas表示:「因此很難像國際奧會所說把昨晚的意外當成個案。」"

tsna.com/article/53059

Show thread

這回可是美國人說的喔~

"根據《Yahoo! Sports》專欄作家維澤爾(Dan Wetzel)報導指出,此次的開幕式收視率創下歷史新低,同時NBC也將面臨災難性的損失,先前最低的紀錄為1988年的卡加利冬奧,當時觀看人數為2010萬,而雖然亞洲時區不利美國民眾觀看,但2018年的平昌冬奧仍有2830萬觀看人數,此次北京冬奧收視率相較之下低了43%。"

"維澤爾更直言,在這場規模縮小的開幕式當中(約2個多小時),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的演講,更像是由共產黨所書寫的。"

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

Show thread
Follow

趙君朔點出了本屆冬奧精神:

"要對中共自己有利,他隨時可以扭曲、違反自己的規則或是採行兩套標準。例如在香港抗議風潮中當中共被質疑違背中英聯合聲明承諾時,中共外交部便大辣辣說那只是一份沒有效力的歷史文件。但只要牽涉到台灣或是其他的領土爭議時,效力和準確度比中英聯合聲明都差多了的各類歷史文件就都變成像真理一樣有效。容許谷愛凌和中共冰球隊的外國隊員的雙重國籍便是奪牌贏球至上思維下的產物。"

nownews.com/news/5716550

@Perfume 乔治·凯南早在中共刚刚宣布建国时就指出了这条真相,见凯南日记1950年

@Perfume 而且不仅仅是中共,蒋介石政府在双重标准和两面三刀上丝毫没有给中华民族丢面子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