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Z紀錄串:今天首次貼海飛行的共機擾台。

「即使共機高度只有30公尺,仍遭我空軍發現,並執行廣播驅離。西南空域說,這展現我空軍雷達幾乎無死角,但相對地也有可能是共機用無人機侵擾,試圖找出我空軍雷達死角。」

tw.appledaily.com/politics/202

軍機騷擾航空識別區的壓迫意圖。

「從2012-2013對於黃岩島與2012之後對釣魚台的作為,可以發現中國往往是以較低強度的軍事威脅,透過中國龐大的物資力量將對手累垮,迫使其逐步退讓,起碼使對手無法掌控全局(如對日本在釣魚台議題),或到最後全盤皆輸而黯然退出(例如對菲律賓在黃岩島)。

中國從2016年以機、艦繞台/擾台逐步拉高對台灣的軍事壓力,在台灣必須承受第一擊以握有道德制高點的考量下,只要中國不先開火,台灣反而要承受更多壓力。分隔台灣本島與東沙的西南空域,現在已經變成中國常態的軍機訓練區。如果中國採取類似黃岩島作為,以對內侵蝕與對外擴充的方式逐步拉大訓練空域,中方優勢就會更為凸顯。

屆時台灣面對的可能是中方以低於軍事戰爭動員的方式步步進逼,以大象走路的方式壓縮台灣的迴旋空間,直到無路可退為止。這個過程中每一步都低於戰爭狀態,每一步都賭台灣不敢有激烈反應(因怕導致擦槍走火),但是依然達到效果,或是為之後的戰爭塑造更簡易的環境與更大優勢。」

voicettank.org/2021/04/26/01-3

Show thread

這套戰機搭配遠干與反潛機的戰術組合看來是熟練常規化了~

"「殲轟-7」型軍機不是第一次侵擾台海,在今年2月19日9架共機擾台事件中,就有4架「殲轟-7」型軍機在內,昨天的共機侵擾台海,2架「殲轟-7」進入我西南空域時,一度「切」到台灣海峽中線最南端,並循類似路徑返航。"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

Show thread

“根據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專區呈現資訊,這是中國軍機繼今年6月4日以來,相隔9天後再度接近我外圍空域。”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

Show thread

"根據廣播記錄,中共軍機從上午5時48分起共15次進入我ADIZ(西南空域),我空軍在空警戒並廣播驅離。但9時20分時,內容除了樣板的「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59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還加上一段「如肇生任何事端,一切後果自負!」"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

Show thread

加速師繼續加速~

"根據廣播及航跡記錄,中國「綜合科學考察船-實驗1號」這兩天都在巴士海峽,上午已經往廣東汕尾方向航回,而共機8時39分、8時57分兩度分進入我ADIZ(西南空域),高度4000公尺,我空軍在空警戒並廣播驅離,內容為「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4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

Show thread
Follow

這次派俄羅斯外銷的直升機來騷擾著實引起注意:

"揭仲指出,目前中共陸軍的13個集團軍中,有2個集團軍各下轄1個空中突擊旅,其他11個集團軍也都至少有1個陸軍航空旅;這些陸航旅平時會與集團軍所轄的特戰旅聯合演訓,有狀況時每個集團軍的陸航旅都可以與特戰旅編成空中機動作戰部隊;而且近年共軍不斷提升對台實施空中機動作戰的準備,除提升直升機的性能,也不斷在東南沿海擴建機場,有些就是作為直升機對台發動空中機動作戰的起降點。"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

一年多後換共軍艦載反潛直升機出現:

"根據國防部所公布的航跡圖,1架「直9」反潛直升機在台灣西南空域活動,並未有飛出台灣防空識別區的跡象,顯然是由軍艦上起降,代表台灣西南海域有中國軍艦活動。"

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

Show thread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