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被上回蘇彝士運河塞子事件嚇到風聲鶴唳了...

"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的加拉薩(Carlos Galarza)週四下午指出,排隊的船數量已來到47艘船隻和771艘駁船。福四通國際(StoneX)高級風險管理顧問霍爾斯(Colin Hulse)認為,密西西比河是美國中西部玉米和豆類出口的樞紐,而堵塞時間會持續多久是關鍵。

報導認為,密西西比河運輸若出現長時間停滯,可能進一步對農作物市場造成影響,在拉美不佳的天氣和中國大量採買的狀況下,大豆和玉米期貨價格已持續飆高。"

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

世界之塞的阿賜終於可以脫身了⋯

「歷經多次談判,雷比週三(23日)表示,雙方已經達成和解,他在埃及的電視台上透露,雙方同意以和平方式解決這個問題,而無需通過法院,目前初步協議還在起草中並將進行審查。

代表長賜輪船東和保險公司的律師事務所為Stann Marine,其董事皮爾莫哈梅德(Faz Peermohamed)在聲明中表示,正努力盡快敲定簽署和解協議,在處理完手續後,將安排釋放長賜輪。」

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

Show thread

對埃及的治理及收尾能力翻白眼 ~

"據路透社報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雷比(Osama Rabie)表示,運河將收到一艘拉力約75噸重的拖曳船,作為賠償的一部分,此外並未提到任何其他細節。

雷比今天晚間向私人電視台表示:「我們充分維護了管理局的權利,也維護了我們與該公司(正榮汽船)的關係,以及我國與日本的政治關係。」"

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

Show thread

"The blockage was the latest in a series of transportation crises to confront Egypt. The 2016 crash of an EgyptAir flight from Paris shook international confidence in the government of President Abdel Fattah Al Sisi after French officials accused Egyptian investigators of obstructing the probe."

wsj.com/articles/ever-given-co

Show thread

世界之塞: 阿賜,終於脫離苦海,到達目的地啦~

"綜合媒體報導,長賜輪預計將在鹿特丹停留至8月初,以卸貨和裝貨,之後長賜輪將再啟程前往英國的費利克斯托(Felixstowe)。

據鹿特丹港稱,長賜輪運輸了大約1.4萬個集裝箱的貨物,部分用於荷蘭市場。"

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

Show thread

比阿賜胖2.7公尺的阿範順利通過~

“「長範輪」昨日通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也在推特PO出資訊,表示「長範輪」長達400公尺,寬61.5公尺,總重23.5萬噸,可載運2萬3992個標準貨櫃,管理局推特隨後又發推指出,當天59艘船不用等待就能通過運河,暗示「大排長榮」事件沒有再次上演。”

is.gd/z0eo5q

Show thread

😆 😆 😆

"推特帳號「那個在蘇伊士運河開怪手的男人」(Guy With The Digger At Suez Canal)在長賜號通過時發文表示,「保持安靜」( Pindrop silence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段話,但是全球的網友都感受到他的緊張。"

ettoday.net/news/20211213/2144

Show thread

😆 😆

"當地時間12日長賜輪滿載貨物重返運河,比上次卡船時重了很多,引發埃及政府高度關注,為了確保貨輪順利通過而宣布緊急狀態,在長賜輪順利通過後,緊急狀態則已解除。"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how thread
Follow

這次的塞子卡得比較久:

"美聯社報導,在6日召開的記者會上,海岸防衛隊特別指出「這名引水人在指引時未能保持狀況意識和專注力,以及艦橋資源管理不足」。一份更詳細的報告描述3月13日長榮海運的長程輪(Ever Forward)在從巴爾的摩港(Port of Baltimore)前往維吉尼亞州諾福克(Norfolk)的途中,在切薩皮克灣(Chesapeake Bay)大橋以北擱淺之前的情況。

當局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才將這艘船身長度超過3個足球場的長程輪從切薩皮克灣脫困。"

cna.com.tw/news/aopl/202212080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