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始兵員備戰的階段啦!

"蔡總統表示,2024年開始1年期義務役適用新型的訓練模式,4個月期的義務役也會從明年開始逐步增加訓練強度,2024年起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將與1年的義務役進行一樣8週的入伍訓練。

蔡總統也指出,她知道很多人過去對當兵的印象就是老舊訓練,因此要求國安會跟國防部調整強化訓練內容。第一、強化訓練內容:增加新式武器操作訓練,入伍訓練實彈射擊倍增,全役期不低於800發。

二、提高薪資。蔡總統說,履行國民義務的役男要給予更大的支持,過去賠錢當兵的不合理現象要改革,因此將提高役男薪資,以二兵為例,未來1年義務役的薪資包含保險及餐食費,將提高到2萬6307元,接近基本工資,且隨著軍階提升,薪資也會相對提升,希望透過薪資的調整,照顧役男基本的開銷需求,減輕學貸和家長負擔。

第三、推動服役年資銜接勞退制度。蔡總統表示,目前只能併計軍公教退休年資,政府將推動修法,讓服役年資銜接勞退制度,並由國防部負擔雇主提撥的責任。

第四、研訂彈性教育制度可能方案。蔡總統指出,教育部將與大專院校溝通,參酌相關國家的經驗,讓役男有效利用時間,接軌職涯。"

cna.com.tw/news/aipl/202212270

台男要是敢該該叫就踢去金門幫夾手珍助選好了:

"路透社指出,中國加強在軍事、外交、經濟上施壓台灣,過去3年來,共機幾乎天天在台灣附近執行任務,台灣延長役期是意料中事。然而即使役期延長,仍比南韓的18個月要來得短。"

cna.com.tw/amp/news/aipl/20221

Show thread

WSJ報導指出了美方立場:

"The decision was the result of two years of discussions, Ms. Tsai said. U.S. military analysts have long urged Taipei to consider extending conscription as a contingency in the event of a Chinese invasion. Discussions accelerated following Russia’s invasion of Ukraine, seen by some in Taiwan as a wake-up call."

wsj.com/articles/taiwan-to-ext

Show thread

武漢肺炎疫情會減緩或衰退,但台海從火藥庫提升到準戰場這趨勢暫時不會變:

"根據外交關係協會預防行動中心(CPA)去年11月調查專家的結果,7項情境列入發生機率中等、嚴重衝擊美國利益的第一級風險,包括中國在軍事等層面對台加強脅迫施壓、引發涉及美國與區域內多國的嚴重台海危機。

去年8月,時任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國隨後在台灣周邊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引發國際社會關切。去年12月25日,台灣偵獲71架次中共解放軍軍機在周邊活動,創中華民國國防部公布共機擾台動態以來新高,白宮隨即譴責北京挑釁、破壞區域穩定。

隨著美中對抗加劇,雙方因台灣爆發危機於2019年首度列進報告,頭兩年歸類在第二級風險;2021年升至第一級,今年是連續第3年位居最高級別。"

cna.com.tw/news/aipl/202301050

Show thread
Follow

從國民黨無視台灣豬農利益而喊出放寬非洲豬瘟肉品禁制的作為來看, 國民黨無疑是正在大力協助中國併吞台灣。

"可以說從2016年以後,都是中國在封閉兩岸人員交流,對台灣展開經濟制裁,同時還對台灣加大軍事襲擾。2021後更聲稱台海中線不存在,2022年解放軍直接說台灣海峽就是中國內水等主張。這些都是中國單方面的對台作為,而台灣則是什麼都沒做。

如果再加上習近平剛上任未滿周年的2013年,在印尼公開對擔任總統特使的蕭萬長說出「兩岸政治分歧不能一代傳一代」,習近平明顯的是「促統高於反獨」且在積極促統。我們不能無視於習近平的這些行為與紀錄,甚至以為能透過對話安撫習近平來和緩兩岸關係。公開提出這樣的主張,要嘛是極度天真到愚蠢的程度,或是根本有意協助中國併吞台灣。如果對這麼多次出現的警訊還視若無睹,台海危機的處理就會變成灰犀牛事件。"

voicettank.org/2023%E7%9B%8A%E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