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美軍陸戰隊司令呢。

「在與中國發生衝突期間,陸戰隊在交戰區內的部隊,將在關鍵水域『持續的存在』,並將尋求阻止和打擊針對美國盟友、夥伴和其他利益團體的非致命脅迫行為和其他惡意活動。」

“漂浮在海上的陸戰隊將能夠用飛彈和其他武器瞄準這些系統,並為海軍和其他軍事力量提供提示,組成「高度致命的海軍和聯合火力殺傷鏈」。”

news.ltn.com.tw/amp/news/world

在國內有跨軍種演習, 美軍陸戰隊的跨國演習也正式登場, 這種操練強度恐怕是做好了核心打擊主力的準備:

"日本陸上自衛隊與法國陸軍及美國陸戰隊,以離島防衛作戰為主的聯合演習,預定本月11至17日在九州登場,這也是日美與法國陸軍首次在日本本土進行聯合演習。地點為長崎縣佐世保市的相浦軍營,以及宮崎縣與鹿兒島縣交界的霧島演習場。"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how thread

法軍終於到達啦:

「日本「長崎放送」(NBC)報導,法國海軍兩棲攻擊艦托納爾號(Tonnerre)與巡防艦蘇爾庫夫號(Surcouf)今天靠泊長崎縣佐世保港。

托納爾號全長約200公尺,最多可搭載18架直升機,是扮演水陸兩棲作戰核心角色的戰艦。這2艘法國軍艦將參加11日起在九州島及周邊海域舉行的美日法3國聯合軍演。」

cna.com.tw/news/aopl/202105090

Show thread
Follow

佐世保港的作用:

"佐世保市公布,尼米茲號申請停靠至廿四日。這是九年來首次有核動力航艦停靠長崎縣的佐世保基地。佐世保基地為兩棲攻擊艦艇和船塢登陸艦停靠港,其設計目的是在沖繩接載美國陸戰隊,並在戰時運送到衝突地區。"

news.ltn.com.tw/news/world/pap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