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more

罗夏刊到了第五期,我依然什么也没看懂,剧情和对话仿佛处处都是伏笔但每一处都让我感觉永远不会揭得开了,倒也不失为现实生活的一种真实呈现(......没有在骂tk,我甚至感恩目前为止尚未出现像末日钟一样震撼我心的神奇走向

当然,改变还是有的,而且相当大,其中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我开始感受到一种强烈的恐惧,不只是惧怕那群做出去年某些事的粉丝群体,也惧怕那些狂热地投身于“猎虾”大战中的人

Show thread

我看很多时候对于“虾”的声讨和围剿显然并没能带来什么实质性的改变,反倒是让不少人学到了以下两点:

1、只要有我讨厌的事发生,那一定是虾干的,虾就是该死。
2、在遇到一些我讨厌的人但我找不到理由骂他们的时候,只要把他们全都当成是虾就能名正言顺地骂了。

去年我还在吐槽说现在好多新刊买回来真就权当是买了本美术设定集,因为除了美术作画以外看不出任何能留下心理触动的东西(......)

Show thread

那个“粉丝商谈买下DC漫画业务”的事儿竟然是真的......虽然现在某几家巨头的漫画产业已经烂到人尽皆知了所以就算不被买走也很可能没什么改进空间,但......让一群粉丝成为官方估计也只会让情况继续差下去的吧。只凭动作场面和各种乱七八糟的“大事件”联动剧情博取销量,这样的产业不从根本上改变的话,真正的好故事就无从谈起

阿西莫夫《神们自己》读后感,有剧透 

惊觉第二章的设定挺有ABO的感觉的(虽然后者的直接灵感来源肯定不是这个

Show thread

看过太多由于关注者的无条件吹捧而逐渐听不进不同意见的人,一边感慨现在这种畸形的关注-被关注关系,一边又不得不承认人的确容易沉湎于虚假的赞美和认可中,长久维持清醒的自我认知对大部分人来说都太难了

准确来说现在很多安利抓准的点其实是“属于你自己的成分比微博推特等社媒更多”才对……

Show thread

其实,如果需要自己建站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把社交网络交还于你”,那在安利别人长毛象的时候也还是别用“完全属于你的社交媒体”这一点来宣传吧……理论上每个人只要肯学肯花钱就能拥有自己的站这没错,但这个过程中的技术和经济门槛根本不是每个人都能轻松跨越的啊…

阿西莫夫《神们自己》读后感,有剧透 

当初看这部,第二部分脑洞实在开得太大了,以至于我很接受不了最后就这么平缓走向大团圆的结局,隐隐约约感觉这里必定藏着什么隐患和危机,甚至不太明白第二部分脑洞开那么大对全书内容的意义何在,白白给我留下这么多念想

(但是奥登真的好可爱,我回忆起来依然觉得不能冷静,我为一个平行宇宙的生命体陷入爱情(?)

某些MBTI爱好者:大家不要再套入刻板印象了!刻板印象害人!人类是多元的!
(某人po了吐槽自己的日常)
同一群人:(转发并附文)哈哈哈哈哈哈老INFP了!

……好哦

突然想起之前很多人说刘不会写女性角色,写出来的女人总是充满了东亚男性眼中的刻板印象

我:……何止是女性角色,说得好像他把男性角色就写得多鲜活立体了一样(?)

Show thread

草,看到条书评说 弃业医生日志 (This Is Going to Hurt) 里作者的对象是男友不是女友,好奇一查果然是gay ( en.wikipedia.org/wiki/Adam_Kay ),老公是James Farrell,应该就是致谢第二段提到的 my co-pilot throughout

回过头对照了几段译文和原文,感觉不仅性别连性格都给加戏加得一股情绪化女友的刻板味

> H是我的女朋友,我俩只处了6个月。
> H is my short-suffering partner of six months.

> 说实话,今晚不仅仅是要约会,为了让女友宽恕我近期来连续六次放了她鸽子,我定了家非常昂贵的餐厅,希望能弥补我俩之间逐渐加深的裂痕。所以今晚事关重大,关系到我之后的幸福。
> In fact, it’s more than date night. It’s date night somewhere extremely expensive to apologize for half-a-dozen recently cancelled date nights and to paper over the widening fault lines in our relationship. It’s D-Date night.

> H给我打了8个电话,我全没看到,所以她冷冰冰地发了一条短信:“圣诞快乐。”没有语气,也没像平时那样给我一个亲亲的表情。
> I have eight missed calls from H and a text saying ‘Merry Christmas’, full stop, no kiss.

> 不过我觉得H可能不这么想,今天早上7点我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交换礼物时,我观察到她的脸色可不太好看。
> I’m not convinced H sees it this way, as we exchange gifts at breakneck speed before 7 a.m.

> “如果你是有外遇了,直接告诉我就行。”H冷冷地对我说
> ‘If you’re having an affair you can just tell me, you know,’ H said.

更有趣的一点在于,他俩这两种写法的侧重点也是不同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会觉得阿西莫夫笔下的人物更加生动可爱,而克拉克对未来的构想却更能吸引我

Show thread

阿西莫夫和克拉克的风格还是相当明显的,前者善于描写由无数个体的选择推动的历史,后者善于描写在宏大历史面前被迫做出选择的个体

很有意思,很多人会觉得理性与感性是相互对立的关系(我也这么想过),现在我认为理性只是一种特殊的感性——权衡利弊后选择表现得不那么感性的那种

开始看«与罗摩相会»,很难不怀疑刘慈欣对水滴的塑造是从这里得到的直接灵感(虽然刘确实喜欢克拉克…

叛逆型同人女:BG里嗑BL,BL里嗑BG,HE里嗑BE,BE里嗑HE,男同嗑成女同和BG,女同嗑成男同和BG,BG嗑成男同和女同,ABO里嗑平权,人人平等嗑主仆,有官配的嗑拉郎,美帝里嗑拆逆,热圈里嗑冷CP,有的人,没饭吃是有原因的。
(以上全是在说我自己)

见过鸟吃鱼,那你见过鱼吃鸟吗?鱼吃鸟的故事原本只是来自一个渔夫的讲述,在没有任何照片证据的情况下,摄制组导演觉得这是30年职业生涯中最值得冒的风险,于是摄制组四人带着800多公斤的拍摄装置,包括一台防抖摄像机,来到塞舌尔共和国的一个偏远环礁,从船上进行拍摄。花了好几周的时间终于拍摄到了珍鲹跃出海面捕食乌燕鸥的场景。

m.weibo.cn/status/IiUQMxVlP

Show more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