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huhanbi 我还以为小粉红多半是中低层年轻人。就是生活苦,才把希望寄托在国家上。

Follow

@ellipses @xihuhanbi@m.cmx.im 真正接触到了生活的艰辛,并且获取到了足够信息,能够将国内外同类工作的报酬相对比的,反而有可能对国内制度更为不满,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卡车司机,国内运输的现状是业内恶行竞争严重,运费被越压越低,卡车司机普遍超载和疲劳驾驶,收入也远低于欧美国家。对于这些每天起早贪黑,冒着生命危险工作的司机来说,再激昂的爱国宣传也无法让他们忽视自己与西方工人阶级的明显生活差距。这一点可以在B站有关卡车司机的视频下方评论区中获得验证,例如(bilibili.com/video/BV1Rs411t7j)(bilibili.com/video/BV1Cs411h7r)
(bilibili.com/video/BV1Ux411j7A)
其中有些评论就很明确地呼吁建设工会和行会,有的认为西方国家对司机权益的保障更充分,还有的把香港的最低工资立法夸赞了一番。而在其中一篇视频的下方,某位粉红的说道“能看出来这个司机对于美国的发展和治度和在美国生活有一定的优越感,他绝对不会再回来了”,一位网友这样回复他:“老百姓想要生活好的选择是一件很合理的事。道德绑架你应该去要求权贵,而不是你我一样的普通民众”。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