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可记得发生过多少次了——在「国内平台」宣传长毛象的人被谴责。

当然我并不是说庇护所(既然有人把长毛象比作庇护所)马上就要拆除,但是,或许,没有庇护所才会让更多人认清:自由需要争取。

另外要认清那些人——他们并不是真的关心庇护所作为未来世界雏形的属性,他们只是任性地希望一生一世赖在里面得过且过。

是的,在未来世界里,即便是他们也会有一席之地。接纳他们但是不要被他们缚住了腿脚。因为如果每个人都等待,就每个人都永远走不出庇护所。

你理想中互联网的样子,是在某个站点不能提及另一个站点吗?

Follow

@dimlau 这些道理谁都懂,但是除了道理之外,人们还有现实的诉求,只是呼吁人人当雷锋并不能改善社会道德,只是号召人人当烈士并不能推翻暴政。你得让向人们证明牺牲和奉献是有意义的,而不是仅仅作为空有道德名声而无实质作用的高调行为,有可能说服大家作出这样的选择。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