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知识,在美国,吸过毒(违禁药物),10年后还能加入FBI当联邦警察
DEA并不会上门抗议

fbijobs.gov/working-at-FBI/eli

odmp.org odmp.org/search/browse/us-gove 统计了美国执法人员殉职名单。

DEA殉职名单,1921-2021共54人,其中空难+车祸21人,枪击+刺杀+袭击27人。

FBI殉职名单,1925-2019共81人,加上2021年死于佛罗里达一起儿童色情案的两人就是83人。
根据odmp统计,其中15人死于9/11后遗症,37人死于枪击+恐袭。
2009-2020年之间没人死于枪击。 CNN报道 认为FBI相比一般警察算是比较安全的行当。
根据odmp ,另有两只狗死于枪击。

根据 omdp,法警 US Marshal 的死亡数最高,为302人,多数死于1839-1941年期间,原因多为枪击。

Show thread
Follow

PRC的可信数据无从找起。
但是看到一篇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论文《警察被害特点及解决路径研究》,理论上可信度应该还行?
摘录如下:

> 公安部统计数据表明,1978年—2018年底共有13000多名警察牺牲,…

> 有关部门在分析警察牺牲的原因时,发现因工作任务繁重、经常熬夜加班而突发疾病在工作岗位上牺牲的警察占牺牲总人数的50%以上。仅在2017年牺牲的361名警察中,过度劳累猝死在工作岗位上的就达246人,占警察牺牲总人数的68%;还有 1820名民警因长期高强度工作,积劳成疾患上重病,不幸身故。

> 数据统计显示,自十八大以来牺牲的民警中,伤亡人数较多的警种排名依次是派出所民警、交警、辅警、刑侦、 机关、 监所、 治安、禁毒。从图2可知,基层派出所警察牺牲人数最多,被害风险也最大,主要原因在于平时人员紧张、工作任务繁重。

——所以996是中国警察的主要死因?交警比禁毒警察还危险?是不是闯红灯比吸毒更该打倒批臭?

另外提到
> 2015 年牺牲的257名警察中,因抢险救灾而牺牲的有71人。

——所以像汶川那种失职官员是不是比吸毒人员害死更多警察?更该派去富士康过劳死或者送外卖?

结合阅读

《“95级缉毒班全牺牲”系谣言 学院称无缉毒专业》 2011年10月19日
news.sohu.com/20111019/n322691

> 李教授表示,由于禁毒警察在侦破案件之前,基本上都要进行大量的侦查,在侦破上有准备时间,能形成相应的预案。所以相对于应对突发事件的刑警来说,禁毒警察个人安全风险要低很多。

这个说法和CNN报道分析FBI比一般警察安全的理由相同。

Show thread

@acme 這條窩表示同意。因為即時硬碰硬的才危險,而早有謀劃的事情就可以避免很多危險,緝毒警和FBI的工作中占最大比例的內容是調查犯罪分子,查到證據之後才準備抓捕,大多不是与犯罪分子硬碰硬。

@acme 警力不足的问题是一直都有,但我是万万没有想到……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