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又活了,这次拖了好久啊……

其实想想也蛮搞笑的,情况好比游戏不巧存了个死档,不断凭着内心的不甘原地复活,又一次次由于同样的原因打不下去(。

不过即使反复撞墙也有把墙磨穿的一天吧(这下真人上演 heaven sent 了),希望转机就在前方。

affinis boosted

唱了 Ola Gjeilo - [Tundra](youtube.com/watch?v=tTTYLh8w2o), [The Rose](youtube.com/watch?v=Ph44oJ7WpG), [Dark and Luminous Night](youtube.com/watch?v=1q8TGE6xRR), 太美了…… 飞蛾投身灯火,自我融于和声……

尤其是 The Rose,视唱非常简单,效果却仿若天成;是何种 serendipity 让我在上一次近乎完美的 KV 626 Mozart Requiem 音乐会上偶遇 Ola Gjeilo 的苔原之歌的啊……

affinis boosted

过去几天沉迷 Cultist Simulator, 中译版非常中二,游戏设计十分流畅,上瘾体验极其痛快 :ablobdj: 好久没有这么明显的游戏心流体验:本来打算随便玩一会儿,定睛一看已经凌晨四点半了!理解了为什么会有家里蹲人士天天不干别的只打游戏,毕竟是人类设计出来引诱其它人类的利器……

不过玩得这么爽也是我为自己开路的结果;刚开始在游戏初期死了好几次,又懒得反复琢磨存活机制,只想得到阅读中二哥特 cult 文本和探索神秘主义神话体系的乐趣,于是用了将近两天研究 modding, 试图调整难度。幸而官方鼓励 mod, 所以只需要照猫画虎写 json. 其间虽然被卡住数次,但有制作精美的 modding guide 和响应极快的志愿者救我于水火之中。最后写出一个 story mode / cheating mod, 给初期常见死因都提供了简捷的避免方式,于是我得以连续狂打游戏五个小时而不用担心把角色作死……

Windows 上用 git 简直如同打黑魂,明明是属于自己的文件却莫名其妙失去 access,赋予权限也不一定有效(而且还不能用 sudo);试问 Windows 开发者是不是跟所有程序员有仇?

Edit: 最离谱的是在我花式折腾一通却只产生了越来越偏门的 git error message 后,发现把正在写入 log 文件的 matlab 关掉就好了(。每当我以为我对 matlab 的失望不能再增加时,它却总能给我更多惊喜(。

affinis boosted

@niurouwan 有啊有啊、最喜欢安利书了(兴奋地搓搓手)。我个人很喜欢读陈翠莲的书,《台湾人的抵抗与认同》是一本梳理历史脉络很清楚的一览,此外还有一本日治时期到二二八的《日治之梦》和二二八的《重构二二八》。有关国民党统治时期的也有不少,比如吴乃德的《台湾最好的时刻》讲述美丽岛事件及其影响,《来自清水的孩子》是从个人经历视角讲述,《记忆与遗忘的斗争》,《无法送达的遗书》(这本上个月刚读过),另外还有关白色恐怖时期作为直接反抗者的女性与作为被关押者家属的女性的遭遇,这类比较少,但近年也有关注、比如电影《流麻沟十五号》和书《狱外之囚》。

affinis boosted

@niurouwan 这本书我在去年三八妇女节时在微博发女性阅读书单里推荐,就有人回复我太过理论化太学术,我想可能是有的人更能从实例里得到启发,因而也推荐了另一本《台湾妇女运动》,为本书作者之一的顾燕翎所撰写,对照来看,我觉得的确更有启发。而这本书的优势就在于梳理女性主义流派的主旨与演化过程,脉络甚清晰,很是难得。

竟然真的实现了一个简单的应用设想:使用文本检索本地图片,做出了能跑起来的 mvp. 第一次写项目构架以至全栈,第一次极速 deploy 多个 ML model,第一次实现前后端对接,太有意思了。回头包装一下做个 demo,希望能上简历 :blobcatbot:

猫猫早上来贴贴,超级可爱。猫猫 D 现在成为了跑步机之王,时常威风地坐在王座上。猫猫 M 大声喵喵叫,理直气壮要求摸摸,摸舒服了就会发出小鸟一样的 trilling 声,并且翻滚融化变成液体猫猫。

读拉丁语发现 cervus (stag) vs cervix 来自同一个词根 Proto-Indo-European *ḱerh₂-
*ḱerh₂- 有两个释义,「头」或「角」。当时很疑惑为什么这两个释义会归于同一词根下,现在想想好像也合情合理,例如「崭露头角」
*ḱerh₂- 还产生了 cornu (horn), 借助它来记 cervus (stag) 就没那么难了
en.wiktionary.org/wiki/cervus
en.wiktionary.org/wiki/cervix#
en.wiktionary.org/wiki/Reconst

affinis boosted

这是三年前做的新冠病毒起源时间线(2019年末到2020年初)。当时对照了海内外媒体各个消息来源以及非官方性质的网络信息。时间线上每则信息都有备注来源,全是查证过的信息。
中国官方与非官方的时间线,对照着看,细节无穷。
希望大家永远不要忘记他们当年都做了些什么。
evernote.com/shard/s315/sh/07e

affinis boosted

现在我们知道了,解决政治性抑郁最好的方法就是参与政治。

Armand Amar - Leyla et Majnun
open.spotify.com/album/687ZZ0r
曲名化用的应该是 Simurgh 的故事,可惜并听不懂……总有一天要看到带字幕翻译的版本

巧合的是几月前在音乐学院的一场演出上听到 The Conference of the Birds 的一个偏远版本,最终众鸟合一于 valley of annihilation.
en.wikipedia.org/wiki/The_Conf

加之被人推荐去看了 Bab'Aziz, The Last Door 也可以算是描述了克苏鲁版 Simurgh, 多年以前似乎从博尔赫斯书中读到过 The Conference of the Birds 的另一个历尽曲折流传出来的版本,感觉实现了苏菲神秘主义艺术的自我诠释……

Drugowitsch Lab 听起来就很药理巫术啊
Linderman Lab 听起来也像是 Lindworm
总之都是些什么神话民俗实验室

affinis boosted

再捂住嘴,真实的痛苦也会从人生活里非常具体的角落里流淌出来。
“你爸妈现在最庆幸的事儿可能就是你不在他们身边”
“我爸说我如果回去了他死了都闭不上眼睛”

近日误读系列:
检索 linear dynamical system, 懒的写全称,结果搜出来的全都是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人类局势可见一斑

Roma aeterna 读到埃涅阿斯纪改编段,语法看得我云山雾罩,但 patet ianua morti 这一句想通了之后好美啊:如寻绝路,死亡之门始终敞开

Show more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