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飞三体改得真赶。人列计算机这么妙的点子几分钟拍完了。我当年铁杆磁铁那会儿要是看见影视改编就这么哗啦啦把大刘的点子冲下水道得疯。

Follow

影视改编缺席的情节里我最痛惜电子计算机的诞生。
人列计算机,一轮文明的科技精华,原始可笑。坚韧的精神以巨大代价取得微小进步而终要粉身碎骨,是刘慈欣小说的线索。在我看来三体世界的苍美,全凝聚在冯诺依曼的遗言:「……我想到了,用电元件!用电元件做成门电路,组成计算机!那样计算机的速度要快许多倍!体积也要小许多,估计用一幢小楼就放下了……陛下,您在听我说吗?」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