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more

#历史上的今天
5月29日晚间,中央美术学院等8所北京艺术院校数百名学生将「民主之神」石膏塑像分块,以三轮车运入天安门广场北侧、国旗南边的场地上。经过16小时装嵌、加工,高8米、直径2米多的女神像于30日中午巍然挺立,这座塑像以美国的「自由女神」像为参考,直面城楼上巨大的毛泽东像,象征着民主与专制的对峙。

8所艺术院校学生代表当场举行了揭幕仪式,并宣读了〈民主之神宣言〉,全文如下:

「今天在人民的广场,高耸起一尊人民的神像,她就是『民主之神』,我们把她奉献给绝食团的勇士们, 奉献给广场上的战友们,奉献给全国百万大学生们,奉献给全北京、全中国、全世界支援我们这次民主斗争的人民。

久违了,民主之神。70年前,我们的前辈曾高高呼唤过你的名字。为了你,难道我们还要等70年吗?民主之神,一切专制压迫下人民的渴望。民主之神,已是广场大学生和亿万人民民主的象征。民主之神,你是挽救中华民族的希望。民主之神,你是1989年中国民主潮的灵魂。今天你庄严地站在广场, 向全世界宣告,中华民族民主运动的大崛起已开始了一个新纪元⋯⋯我们坚信,真正的民主到来之日, 我们一定会再来广场,树立起一座雄伟、高大、永远的民主之神像。这一天会到来的。中国人把民主之神永远挂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Distinct spatiotemporal patterns of syntactic and semantic processing in human inferior frontal gyrus

nature.com/articles/s41562-022

淘宝书商为啥什么书都能找到:揭秘代找PDF背后的真相
mp.weixin.qq.com/s/7SX-Oztgx2q

随便在网站上挑着点了一些照片,可以发现根本不存在什么“听话就能避免被羁押”,羁押原因甚至天马行空到我难以想象……

看到一篇《上海自救自治宣言》,读到“即便是在日军占领时期也从未被封过城”,自忖此文即止于此了。

所谓程蝶衣的戏园被砸,因段小楼商量道“连日本人也没这么闹过”。议论形容诸恶,上限于“快赶上日本人了”,倘若“连日本人也没这样”,群众的眼睛便又亮起来了。

六四至今,反对者之一困境就是,即便他们从根本否定共产党的意识形态,往往也不得不使用共产党的语言,因其是他们想要争取的大众,有时也是他们自己,唯一能理解的语言。

回到那篇宣言,作者落笔便列明了最近各学者专家的说理、建议、公开信,假设目标读者确已读过这些说理、建议、公开信,读过所有温和、理性、诚恳的文字,它们的力量,可能也不敌一句“日本人也没这么闹过”。

原来北京也这样,看来是全国推进,原po大概已被删,劳东燕是清华大学法学博士、法学院教授

Show more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