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newer

我老公体重长到64kg了!!新纪录!!!

moeru萌 boosted

最近,学术圈打假博主“耿同学”凭一己之力,接连举报了两名高校院长及两名国家杰青论文造假引发关注。

公众号《必记本》报道了耿同学的经历:“让学术能力很强的博士退学的后果是:学术圈的“杰青”保不住了”

文章称,两年前,耿同学在攻读北航生物医学工程博士,结果遭到学术不公,被导师延毕,最终被退学走上了学术打假之路。他打假只用一台电脑、几个AI图片查重算法、一个用来扫数据的统计学模型。

于是那个在实验室里捉襟见肘、连毕业都要看导师脸色的延毕退学生,现在忽然成了中国学术圈最让人害怕的一类人。一个不可调用千万经费、没发过CNS、没有杰青帽子的退学博士,居然在一瞬间,让整个生命科学领域的顶级学者集体后背发凉。

一个退学的北航博士生,在30天之内,拉下了至少四位985/211高校的院长级学者。
耿同学自己说过一句话,:我一个博士都读不下去了,我还怕你学术圈的杰青、院长不好当?
耿同学扒出来的,只是冰山最上面那层。 学术圈的造假,远比我们看到的触目惊心。而推动这一切的,是“非升即走”的绝望,是职称评审唯项目的扭曲,是整个学术评价体系向“产出数量”而非“质量”的严重倾斜。

如果北航的导师当时拉他一把,让这个实验能力不俗的博士体面毕业;

如果学术圈的“导师制”不是以权力关系的无限膨胀,而是以“培养学生能力”为核心;

如果这个体系能给那些被压榨、被卡毕业的无数学术搬砖人一条出路。。。

那么耿同学现在应该已经是一个大专院校的青年教师,和心爱的人过着普通人岁月静好的日子。他可能偶尔做做科普,在B站讲一些有趣的生物学冷知识。就很好。真的就很好。没有人会去扒什么“院长造假”。

但是。你把一个博士的未来生生掐断了,那就不能怪他断你生路了。他本可以是一个默默耕耘、本分的学术人。结果学术圈逼他做了一个不可阻挡的学术战车。
https://bird.makeup/users/whyyoutouzhele/statuses/2051965202246348838

李老师不是你老师  
5月4日,知名学术打假博主“耿同学事”公开实名举报国家杰青、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得主,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实验研究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康铁邦,发表在Nature子刊Nature Cell Biology的其代表作论文造假。 此次被举报的论文题为“Chromosomal translocation...

读过 能断金刚 :star_solid: :star_solid: :star_solid: :star_solid: :star_empty:
neodb.social/book/78TMUs07hg15

有点乱但是核心idea很好,我一直感觉佛教有点教人鸵鸟心态,但是实际上消极内耗和全然接受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感受,需要我这种愤怒管理有问题的人学习

小孩醒的时候被折腾得半死不活,结果哄睡小孩之后我俩花痴看了半小时小孩还是宝宝时候的视频…

其实我每次看网上那种吃播或者给家里做一大桌子菜的博主我都好奇他们不会消化不良的吗,我感觉我已经到了晚饭稍微吃点油和肉第二天起床就会血糖爆表满脸出油口苦反酸的年纪…

Show thread

我老公妹妹吃素的嘛,我们最近也在尽量减少肉食,就在寻摸各种蛋奶素纯素食谱这样他妹再来吃饭就不会临时手忙脚乱的,这个感觉就很适合营养也全面口味也不会太猎奇。上次给她做的糖醋脆皮嫩豆腐和蒜茸粉丝蒸茄子,被我老公家里人干掉一半😅 干脆他家里人一起来的时候我就做素菜好了干什么非要抢人家的饭😅

Show thread

今晚做了东北大饭包!!!没买到茄子,基本上全是土豆就两勺杂粮饭,加了一大堆生菜黄瓜香菜葱花花生,鸡蛋酱是我自己炸的放了五个鸡蛋进去,妥妥的低碳水高蛋白高纤维,问题是太好吃了我吃了两碗…

人家家的味道都是爹妈做饭的味道,我对家的味道的回忆一大半是门口小饭店

我现在好想大批包包子,想吃虾仁木耳鲜肉的,香菇油菜的和胡萝卜丝的,全是对上学时候早餐店的美好回忆……

解冻了野猪肉,本来晚上想做大盘辣酱野猪肉的但是发现土豆发芽了,后来想起来有咖喱块,为什么不做咖喱野猪肉呢!!但是还是要买土豆…… 本来准备带娃去超市的结果回来路上睡着了我就赶紧回家顺势抱到了床上,等她醒了再去转一圈嘿嘿

火鸡面新出的那个东南亚青柠酸辣味卖不出去在打折,两欧买了五联包,我老公巨爱每次还往里加蔬菜肉挤青柠汁。今天第一次给我自己煮了一包,我还是喜欢传统味道……

果子狸炖狗肉,我的妈呀,这不得在国内喊辱华喊翻天了

Show thread

这个漫画讲的是做中国菜,跟小当家一样。然而当某道菜出现果子狸的时候我已经预见到了会被禁掉hhh

Show thread

感觉《炒翻天》确实蛮好看的,虽然男主性格很恶劣但是意外地女角色很不错而且也不卖肉,男主也没开后宫是认认真真在做菜,95年的老漫画欸好难得。应该是趁着《黑白大厨》第一季撕漫男的东风重新火起来动画化了,还蛮期待的,这么疯批的男主要怎么做动画不会被骂成狗……

我老公十点钟就躺下准备睡觉了,说自己早上起来带孩子累得要死,我说八点钟小孩才醒还是我起来放的动画片,你是搞性生活之后回笼觉失败了,她看完动画片直接就来骚扰我了…… 我老公:“那在她看动画片不专心的时候也是我做了早饭陪着吃饭陪着玩!做爸爸真的太辛苦了,又要照顾小孩又要照顾老婆最后连一句你好辛苦都得不到,我真的好受伤……” 然后就开始哼唧哼唧。当即发表一通演讲表扬他贤夫良父上天入地天下第一!!!

买了洗碗机专用盐,今晚拧开那个放盐的盖子结果里面全是水,倒盐进去跟无底洞一样放了一大堆还没满… 我老公坚称这玩意儿没用还是手洗碗比较好,被我撵走了,弄好之后五分钟搞定攒了两天满操作台的脏碗碟!希望好用不要再有洗碗粉的白色污渍了!我跟我老公说你要是不乐意用洗碗机从此你就手洗,我反正不洗。我老公:“没事我不拦着你用洗碗机,这就跟我喜欢手工做面包你喜欢买面包一样,各人有各人爱好谁都不耽误谁。” 屁咧每次用洗碗机都唧唧歪歪半天水碱垢有害健康这个那个的是谁…

二手市场淘了两本PH的甜点书,一个是甜点拉鲁斯,一个是巧克力拉鲁斯。其实我不打算自己在家做巧克力的,但是我小孩特别爱吃巧克力,感觉可以当睡前读物看着爽一爽hhh

做了Pierre Hermé的巧克力慕斯,但是方子我改了一下,特别讨厌这帮做甜点的动不动只用鸡蛋清或者只用鸡蛋黄这不是浪费粮食么。原方子是三个鸡蛋清一个蛋黄配170g黑巧克力,我买的巧克力一板205g我就用了四个整鸡蛋。我看要利用鸡蛋黄做乳化剂往融化的巧克力里面掺牛奶,我也没量牛奶克数多少反正大概齐差不多的量,糖也是目测的,最后结果很成功非常轻盈滑嫩,凝固也很成型,比之前做的只加蛋的传统配方好吃很多很多!

今天去家附近的中餐自助吃的,小孩居然还收了五欧… 没有帝王蟹和扇贝但是有清蒸比目鱼和烤羊排,这个鱼可太好吃了我一个人吃了半条!糖醋里脊也超好吃!我一直在疯狂干海鲜水果,我老公就在狂吃寿司和炸物,小孩从头到尾只吃肉串和西瓜,自助餐真的好快乐好多选择哈哈

Show older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