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十条下来,有人在欢呼,有人极度失落。李文亮的微博哭墙下,真是两派鲜明的撕裂。好笑的是,有些骂党骂政府的,此刻却仿佛看到了新的希望;以往“相信国家”的,此刻却在困惑中“对国家失望”。
前方180度掉头,正行和逆行的都懵了。
让病毒讲政治,拿防疫当运动,自然会滋生一大批小将。
不论新十条的开放是否会被反扑,它的出台对当下局势和人心而言,仍有着堪比“四二六社论”的意义——某种程度上说,它正式割开了社会撕裂的口子,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恐怕整个网络生态将充斥着来自防疫爱好者们各种极端的攻讦与责骂。
总归,思想分裂比团结一致更少一丝威胁,甚至能把白纸运动里的激进派割席出去——能比这一套更狠的,恐怕只有废除健康码或解除口罩强制令了。

“谢谢国家不计成本地保护了我们三年...”
你没意识到你就是那个成本?

有什么值得庆祝的呢?
他死了,如一个再正常不过的“寿终正寝”。全网灰白,天下缟素,绑架所有人为他守头七。
错误被改正了吗?罪行被审判了吗?蒙冤者被正名了吗?那套机器停止运转了吗?
都没有。相反,他依旧被牢牢地托起在历史的定位中。
有什么值得挂鞭炮的呢?

moonseller boosted

真的匪夷所思,完全无法理解。
疯魔三年后,他若无其事地挥挥手说算啦结束吧,大家就这样开始感激涕零迎接正常生活了。
好啊,你们爽完了,战役结束了,那战犯不审判一下吗?
那些活生生的人遭遇的精神/物理折磨也只是挥之即去的错误记忆吗?

笑死,为什么韩国队赢了这么多茧中人破防啊😂 讲真,少给别人加戏,自己喜欢写剧本就以为人家都有剧本

部分简中人的眼中,世界上只有四种国家:
中国
美国
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美帝的走狗

微凉的自由在明灭之间衰弱地呼吸,像雪山上的黑松被一场劈天飓风卷过,带走祈望和火苗,带走过去与未来。

月光黯淡,羸弱的树影在寒夜中颤抖。我抬起头,一团华丽的星云,穿过亿万光年澄净的黑暗,映入眼帘。我抚摸着遥远的虚空,把它铺在了每一处无人看管的角落。

看到一句话说,后人会在我们的墓碑撒尿。深以为然
QT: qoto.org/@Diaza/10934570604197

我想成为你赤足走过的地方  
和朋友讨论伊朗发生的事,她说看到那么多票赞成处决抗议者真的觉得胆寒。我其实当时的第一反应是,居然还有反对票,而且是六十多个人。我们目前的情况是:我选自己为人民主席…如果自由需要抗争才能获得,伊朗女人真的太配了,知道自己的所有抗议都是冒着生命危险的,但还是表达,用生命换自由;这样对比之下,我们真...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