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我的独立思考,炸洋葱碎是不是可以算vegan猪油渣,香香酥酥脆脆,撒在哪都好吃,还自带甜味
买了一大桶回来顿顿都吃

这两天炸洋葱吃多了不消化…于是用高汤炖肉蔬菜之类的和陈米饭一起煮开,浇上鸡蛋焖成粥吃。这个乱七八糟做法应该算是不正宗的杂炊zosui吧,李大毛和我管这个叫“木村拓哉粥”。
挺久之前给李大毛推荐了一集木拓友情参加的日本偶像三农节目铁腕!DASH!! 里面有个栏目叫0円食堂,参演人士走访农户捡一些以日本的苛刻标准无法上架销售的废料农副产品做一顿饭以celebrate农户的辛苦。木拓还挺会做饭,那一集做完一个小火锅之后又用锅底汤招待大家吃了一顿杂炊。看过那集以后如此吃剩饭时就觉得自己也格外潇洒!
(然后去睿站搜索字幕组想可以重温一下,发现节目全部下架了……
(有兴趣的朋友请自行取用睿站补档:bilibili.com/video/BV1V4411X7R

Show thread

@satsuki 李大猫说宜家有,不知道一般超市有没有,没留意过(但至少一般超市炸猪皮有得是……!

@portokadoo 想起来,阿po有没有吃过Costco的那个香菇干?香香脆脆的很好吃

@satsuki 我一年多没去costco了,不过在国内吃过冻干脱水蔬菜里面有香菇,是那种吗,确实很好吃!

@portokadoo 我没吃过你说的那个,不知道是不是一种,这个是整个香菇的干,吃起来口感像某种厚实的饼干,香菇味很浓郁

@portokadoo 真的好吃吗?我改天买来试试,我还从来没吃过洋葱呢😅

@Qingchu 你做豆子的时候不放点洋葱的吗?炸洋葱碎就,热狗上撒的那种脆脆的(想到你好像也不吃热狗就是—— :ablobderpy:

@portokadoo 不吃啊,葱姜香菜韭菜我都没有吃过。我历任室友都巨爱吃洋葱,每次在家做米饭都离不开番茄和洋葱。感觉味道很奇怪,我都没尝过!

@Qingchu 那还是要谨慎购入!不知道你闻过法式洋葱汤没有,炸洋葱是比较浓缩的那种味道,还蛮强烈的!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