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去年因为本地农贸市场没有正常开,时令蔬果都是在trader joe's买,今天去逛一次发现又到了这个满眼好水果的时候!各地的情况不同,我喜欢的有几种:

冬春的Sky Valley脐橙,是我吃过最好品种橙子,比好吃批次的cara cara红肉橙还好吃3倍左右,脆嫩好剥,香甜。冬天和菜友每次去tj第一件事是往家一两大袋的搬这个(第二件事是搬panettone,结账时每个店员看到橙子都眼睛发亮100%有几句好话要说。

夏季的黑/绿无花果和杏子,也是我们本地根本没人种这个(所有农民都只种苹果,只能在tj买到西边运来的,上架的时候新鲜度和成熟度都正好。

初夏开始有的tuscan melon,这个其他店也有卖,该品种整个优越于常见的网纹蜜瓜,吃完嘴里没有更大的反酸感,香味纯正,样子也很优雅。虽然蜜瓜最好吃的还是成熟到马上要腐败的时候摘下来售卖的本地瓜(无论品种,但市场不开不能仔细挑选的时候在tj买这个也不错。

盛夏的杏/李杂交品种果,pluot, aprium, plumcot, … 我很喜欢一种青色的叫turtle egg,脆甜有霜无毛,风味比一般李子复杂一些,又不像杏子可能会过酸。

一年四季都有但夏季好吃很多的棕色番茄kumato,我自己叫它“熊茄”,肉厚籽少,比一般品种的小番茄甜,跟sugar bomb甜度差不多,非常适合加干牛至罗勒叶做番茄沙拉或者caprese。皮会比农贸市场买到的heirloom品种厚一些但毕竟好买到,价钱甚至更划算。我乳糖不耐已经到了mozzarella也不太能吃的程度,所以多数时候都素着吃…因为有点生涩的复杂口味,比一般番茄更加不适合空腹吃。

@portokadoo 啊可惜我们家附近没有缺德舅,想吃那个西红柿🍅

@portokadoo po记宝典我火速收藏!除了无花果和杏子其他的我都没听说过😂 以及我一直以为cara cara就是最好吃的橙子了!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